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物总额近1000亿元、重拳打击“套代购” 海南离岛免税十年成绩单出炉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4-20 11: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即将满实施10周年。4月19日,海口海关披露了十年来(2011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海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情况。据统计,近十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948亿元、件数达1.22亿件、购物旅客为2258万人次。其中,今年第一季度,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购物件数同比增幅超过了300%。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的时间,海口海关还开展了12轮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共打掉79个走私团伙,总案值约2.5亿元。

去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次月,《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正式执行,而这也意味着,离岛免税政策迎来第六次升级:离岛免税购物额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今年2月,海南离岛免税还新增了邮寄送达、返岛提取提货方式。目前,海南离岛免税店总数已达九家,中免、中服免税等多家免税企业获得离岛免税经营资质。

受此影响,去年海口海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74.8亿元、件数3410万件、购物旅客448.4万人次,同比增长103.7%、87.4%、19.2%。

近年来,离岛免税消费快速增长,也令各种“代购生意”在市场上滋生。就此,2020年7月至今,海口海关已依法对8000余名参与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违法行为的个人实施处罚,限制其三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