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雨选书码字人 读者点评图书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20 18:31

 

谷雨选书码字人 读者点评图书馆

2021年“故宫以东∙书香之旅”走进码字人书店,给读者设计的书签。

阳春四月的第三个周六,正值谷雨时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的25位读者走进码字人书店,挑选图书,聆听讲座 ,交流读书心得。

码字人书店(和平里店)坐落于原远东仪表公司的一间老厂房内。很多读者不熟悉书店的地理位置、为此,图书馆馆员一方面在微信群发定位,一方面专人接听电话,或关注微信留言,及时为读者导航。

在参加此次活动的读者中,有几位参加过2020年在码字人(王府井和平菓局店)的选书活动。他们自然要对两家书店的异同品评一番:

“和平里店不愧是码字人书店开办的第一家店,不管是空间面积还是藏书品种与布局,都比王府井的和平菓局店略胜一筹。”

下午3点,书店创办人李苏皖老师为到场读者介绍了码字人书店从创建到后期运营的一些故事,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绿茶所著新书--《如果没有书店》。

码字人(和平里店)创办于2018年,是在1955年建设的远东仪表公司一间老厂房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楼上楼下200平方米,共设有40个阅览座位,书店拥有7000余册藏书,类型以诗歌、电影、戏剧为主,同时书店还销售咖啡、轻食及一些文创产品。书店的二层平时是读者的阅读空间,讲、摄影展及新书签售会等。是一家文艺特色鲜明的复合型书店,店龄虽然不长,但社会知名度较高,媒体时有报道,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特色书店称号。

本次活动读者选书40册,其中自费购书11册。

在讲座与选书的间隙,不少读者向馆员咨询图书馆的业务服务。由于码字人书店不是图书馆的分馆,今天的图书馆员特别向读者强调了“一卡通”借书证的使用方法,而一位老读者更是助力馆员,现身说法:

“这张‘一卡通’可在首都图书馆和北京市内各区图书馆、各街道图书馆里借书、还书,它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在这些图书馆通借、通还图书,实现了异地还书。”

他还说:“我现在岁数大了,腿脚有些跑不动了,能就近在家门口的图书馆里借书、还书,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我也不怕忘记还书日期,导致借的图书超期了。”

听到这里,图书馆员向老读者说,现在系统更新了,您在手机上关注东城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借阅情况和还书日期了。随后,馆员帮助这位老读者在手机上关注图书馆的公众号、绑定读者卡,一步步地演示如何使用此功能。老读者反复练习后感慨地说,“这可又帮了我一个大忙,真是太方便了!”

活动由下午1点开始,至下午4点半结束。此期间,读者选图书、听讲座、交流、合影、加微信,咨询并相约下次活动再见。

本次活动纪念票的一面是码字人书店图案,另一面则是盛开的牡丹花,并配有刘禹锡的《赏牡丹》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票面空白处,另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的亲笔签名。读者欣赏之余,又加盖了码字人书店印章,及图书馆藏书章。

“故宫以东·书香之旅”的第7站世知书店,时间定于5月9日(周日)下午。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发布报名信息,有意愿参与的读者可关注并报名,名额30个。报名成功并到书店参与活动的读者,将有机会获得世界知识出版社汪琴副社长签名的纪念票。

(作者任职于东城区第一图书馆)

谷雨选书码字人 读者点评图书馆

读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