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邀您线上线下共享“牡丹盛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01 11:34

3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洛阳举行。

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辉煌百年路,花开新征程”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加快建设洛阳都市圈等要素为重点,按照“强主题、重提升、保安全、促融合、惠民生”的办节思路,精心策划了中外文化交流、“牡丹之歌”首届牡丹诗词大会、“文旅都市圈·相约洛阳城”区域联动、“研学洛阳·读懂中国”东方博物馆之都、“唐妞带你游唐宫”、客家祖源地文化论坛暨客家之源纪念馆开馆仪式等文旅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洛阳副中心城市辐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助推河南文化繁荣兴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牡丹文化节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赏花活动。4月10日至11日,洛阳将采取“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的模式,开启“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全景式展示洛阳的厚重历史文化和洛阳牡丹的独特魅力。

此外,今年的惠民政策再度升级加码,继续执行“三不一控一免费”等惠民政策,具体就是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外地车辆不限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特殊群体免费游等惠民措施,新增了年票景点增范围、公交车辆增班次、来洛赏花有专列、乘坐地铁有折扣、假期停车不收费等“两增两有一不”的惠民措施。

洛阳地铁1号线已经于3月28号正式运营,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坐着地铁打卡古城、观花赏景。同时,洛阳市还争取洛阳龙门至西安北的“牡丹号”高铁4月1日运行,商丘、安阳至洛阳龙门高铁4月1日开通,方便更多游客来洛赏花游玩。

据悉,洛阳是享誉中外的“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洛阳牡丹文化节自198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8届,跻身全国四大名会(洛阳牡丹文化节、大连服装节、潍坊风筝节、哈尔滨冰灯节),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闻名中外的国家级文化盛会,带动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邀您线上线下共享“牡丹盛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