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交响乐团唱响《英雄的赞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02 16:30

 

中国交响乐团唱响《英雄的赞歌》
中国交响乐团唱响《英雄的赞歌》
中国交响乐团唱响《英雄的赞歌》

3月31日,中国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英雄的赞歌》—— 刘炽作品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奏响。音乐会由指挥家张艺执棒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未来之声合唱团演绎。

音乐会演出了作曲家刘炽创作的近20首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既有《祖国颂》《胜利鼓舞》《解放区的天》等歌颂党、歌颂英雄的佳作,也有《响叮当》《小老鼠上灯台》等脍炙人口的童声合唱作品,更有《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等电影插曲,还有歌剧《阿诗玛》选段,全面展示了刘炽各个时期的作品样貌。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作品都经过了重新编配,让经典作品展现出新的面貌。

人民音乐家刘炽,为普通民众谱写了大量歌曲,从工人、农民、士兵到儿童、教师和华侨。一直到今日,还有他谱写的歌曲被不断发现。刘炽万年的两句话最能体现他六十年的创作生涯,“祖国、人民、中华民族,这是我永恒的主题。”“我把音乐还给了人民。”

(图片为音乐会现场 由石摄影)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