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开吧!人间超演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6 15:57

4月23日晚,由鼓楼西制作,著名演员张本煜担纲主演的话剧《断手斯城》在西安高新果核剧场如期上演。由此,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策划执行的第十届西安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

打开吧!人间超演力!

《断手斯城》剧照

为西安奉上优质剧目

第十届西安戏剧节将从4月23日起至12月,安排国内各类型优质剧目15部,题材涉及地方人文、悬疑惊悚、社会观察、剧场实验、剧院互动等多个类别。

时间跨度长、优质剧目多、节假日演出密集,是第十届西安戏剧节的最突出的特征。

临近的五一小长假,在陕西大剧院歌剧厅、戏剧厅、高新果核剧场等场馆将接连上演《四张机》《西游记》《语文课》《人生座右》等大小演出4部十余场次,为本地及外地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打卡目的地”。

其中,由著名导演赵淼团队“三拓旗剧团”制作,5月1日上演的《人生座右》,是为纪念三拓旗剧团成立25周年特别创作的全新作品。赵淼导演此次特别将《人生座右》安排在第十届西安戏剧节上全国首次亮相。

本届西安戏剧节特别邀请当代极具代表性的导演群体加入,赵淼、黄盈、李建军、顾雷、王翀、朱虹璇……第十届西安戏剧节期间,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看到活跃于中国当代戏剧领域导演们的代表作品。

打开吧!人间超演力!

著名戏剧导演 黄盈

观众可以从更专业的视角,了解到中国戏剧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发展方向,为西安乃至周边立志投身于文艺创作的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除此之外,华语戏剧著名导演赖声川与陕西大剧院达成合作,将其创作的两部经典话剧——倪妮宗俊涛主演的《幺幺洞捌》、何炅黄忆慈主演的《水中之书》作为“赖在陕剧,总有好戏”这一特别单元的优质剧目,分别在6月、7月登上第十届西安戏剧节的舞台。

打开吧!人间超演力!

赖声川两部话剧将登陆第十届西安戏剧节

舞台之外 长安依然有戏

本届西安戏剧节以“打开吧!人间超演力!”为主题,期待以更多参与感的活动,将戏剧带进本地市民的生活当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日前,陕西大剧院与西安方所书店就第十届西安戏剧节为契机,合作举办了多场戏剧节周边活动。

陕西大剧院以肢体工作坊及戏剧讲坛的形式,讲解戏剧文化,普及戏剧知识,让更多市民以丰富的方式感受戏剧与舞台艺术的魅力。

打开吧!人间超演力!

方所活动照片

不仅如此,第十届西安戏剧节的策划单位陕西大剧院还将在未来举办多场戏剧艺术活动,让西安这座城市,在未来的数月内,充满戏剧的氛围,鼓励更多的市民认识戏剧、发现戏剧。

据悉,第十届西安戏剧节演出已全面开票,市民可从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大麦、猫眼的等票务平台购票。市民也可从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第十届西安戏剧节演出及活动信息。

(供图: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