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岭南控股2020年营收降76.45% 净亏损2.4亿元

旅游 新旅界 2021-04-15 15:54

新旅界讯 4月15日,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8.78亿元,同比下降7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亿元,同比下降192.76%。

岭南控股2020年营收降76.45% 净亏损2.4亿元

业绩下滑原因为:一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目前,除个别中、高风险地区外,广之旅的国内旅游组团业务及“机票+酒 店”旅游产品业务已全面恢复运营,但出入境旅游组团业务(除澳门游组团业务 外)尚未恢复运营。

二是鉴于公司以前年度通过并购获得的控股子公司武汉飞途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新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湛江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韶关市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出入境旅游及国内旅游等业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述控股子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所下降。 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对并购上述控股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对上述控股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5158.84万元。本次商誉减值后,上述控股子公司的商誉余额为2979.22万元。

三是为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承诺,2019年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之旅以人民币1.75亿元价格向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禽畜实业有限公司出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乐嘉路的四处房产。上述房产交易影响公司2019年度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6876.36万元。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此类交易,因此,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减少。

此外,2020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899.58万元,主要系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收入及投资收益所致。

同日,岭南控股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200万元-6100万元, 比上年同期减亏1.28%-15.85%。

主要由于公司于2020年12月并购的子公司西安龙之旅秦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春节 期间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住宿业务方面保持持续恢复,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一季度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0%,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20%,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中国大酒店及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一季度营收比上年同期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并整体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60%的水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