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1 10:55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山海无界·东方遇到西方——贺鹏飞作品展暨《山海无界》新书发布会于2021年05月22日15:00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同日由批评家杨卫主持召开贺鹏飞作品学术研讨会。这是艺术家贺鹏飞首次在国内举办的个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创作意趣源于我国上古奇书《山海经》,呈现了近年的创作履迹。

提起贺鹏飞的名字,文化界许多人都知道。因为他是著名的出版家,曾为不少文化人出版过作品。然而,较少有人知道,作为出版家的贺鹏飞,其实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画家。这正是人生的意外,这种意料之外构成了贺鹏飞的丰富人生,不仅让他在出版界独占鳌头,总能出一些有价值的好书,也使他的绘画别树一帜,在当代画坛显得与众不同。

在贺鹏飞的绘画中,色彩和肌理是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它们与贺鹏飞跌宕起伏的情绪关联起来,或挥洒,或凝重,结笔轻疾地构成一幅幅极具表现意味的作品,也因此形成了贺鹏飞自己的艺术面貌。与此同时,贺鹏飞在画面中吸收了一些原始图腾和古文化符号的意象,通过语言的转换,使其作品超越了简单的自我情绪和个人感受的表达,而是与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联系起来,具有了某种文化寻根的特征。而这,正是贺鹏飞的独特之处,也是他的绘画之意义所在。

当代艺术的形式创新并非目的,目的还是为了通过新颖的形式,唤醒人们的文化记忆,丰富人们的生命感知。从这个意义上说,贺鹏飞认识到《山海经》的价值,正是源于他的艺术敏感,以及肩负的文化责任。而《山海经》作为中国古文献中最具想象力的文本,解放了贺鹏飞的思维,使其通过新的视觉转换从中找到纵情驰骋的审美体验。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贺鹏飞首次在国内举办的个展,展出的主要作品创作意趣源于我国上古奇书《山海经》,此外还有贺鹏飞早期创作的部分作品,共计70余幅,整体呈现了比较清晰的创作履迹。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山海无界 东方遇到西方

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