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响音乐会《黄河》,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1 10:55

6月25日,由河北交响乐团主办的2021音乐季——《黄河》交响音乐会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倾情演绎。

本场音乐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黄河精神,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而组织。张国勇任指挥,特邀钢琴家罗维、女高音徐晓英、男中音孙砾共同带来《庆典》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及黄河大合唱三个曲目,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1969年改编为协奏曲。这部钢琴协奏曲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入了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不仅在当时的国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还因为其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成为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

交响音乐会《黄河》,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指挥 张国勇

在张国勇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先后与国内外著名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指挥演出了一系列歌剧、芭蕾舞剧、交响合唱等经典作品,尤其擅长指挥俄罗斯作品,是目前国内公认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曲的最佳诠释者。他的指挥风格简明自然富有灵性,如火的激情与深刻的理性浑然天成,极具艺术张力。近年来多次受邀,代表中国参加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如中美、中法、中德、中俄文化年庆典音乐会等。

交响音乐会《黄河》,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特邀钢琴 罗维

罗维出生中国深圳,5岁习琴,6岁半在香港举办独奏音乐会,9岁考入深圳艺校,10岁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11岁获波兰肖邦第十一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二届德国拉赫玛尼诺夫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11岁时与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合作演出“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为上海爱乐乐团的欧洲巡演拉开了帷幕。13岁以专业第一成绩考入著名音乐学府柯蒂斯音乐学院,成为学院第一个同时拥有两位钢琴教授指导的学生。17岁签约环球唱片公司,2018年7月录制了第一张个人专辑,2019年8月30日全球线上线下发行。

交响音乐会《黄河》,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特邀女高音 徐晓英

晓英,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首席女高音,以极具张力的声音,精湛娴熟的演唱技巧,大气高雅的艺术气质在舞台上大放光彩。2003年9月应邀参加比利时第十四届“VERVIERS”国际歌剧声乐比赛,荣获第六名;2005年10月荣获第八届“蒙特利尔及捷克斯洛伐克”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2006年获上海市优秀文艺人才奖。徐晓英主演过多部中外歌剧,曾与张国勇等中外著名指挥家合作演出。

交响音乐会《黄河》,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特邀男中音 孙砾

孙砾,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福建大剧院董事长。

作为当今最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之一,孙砾曾获多项音乐赛事大奖,包括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金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第八、九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表演一等奖,第一、二届中国歌剧节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并多次应邀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各类大型演出活动。

据悉,河北交响乐团“2021音乐季《黄河》交响音乐会”现已开启售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