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剧院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31 18:20

5月31日,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五届一次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00多家大中型剧院的代表云集长沙,共商剧院联盟的合作与发展,探讨如何加强区域间剧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剧院发展

会议现场

据了解,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于2008年在浙江绍兴大剧院成立,由绍兴大剧院、杭州剧院、武汉剧院、福建大剧院、安微大剧院、江西艺术中心、湖北剧院、湖南大剧院等省份的近30家剧院发起。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下,经过13年的运营,中国东部剧院联盟目前已发展壮大为由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湖南等省市的100多家大中型剧院组成的中国最大的剧院联盟。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剧院发展

会议开始前,长沙交响乐团带来精彩演奏

中国东部剧院联盟通过搭建“信息交流、票务沟通、项目合作”三大平台,实现了成员单位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促进区域内演出市场和演艺产业的繁荣。湖南大剧院作为中国东部剧院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一直以副主席身份在联盟中发挥重要作用,按照联盟章程,今年,湖南大剧院将出任联盟轮值主席。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剧院发展

中国东部剧院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本次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下剧院发展的新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对演出行业带来的冲击影响之大、范围之广以及产生的连带效应前所未有,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剧院和演艺从业者不得不对生存方式与经营方式进行重新审视和调整,从业者一致认为应创造适合线上线下需求的演出项目,对应线上线下不同的观演习惯,互补线上线下各自的盈利模式。会议期间,联盟各成员单位就剧目合作、文化交流、艺术教育、大型活动等多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为剧院发展开创了一个新方向、新理念、新思路、新景象。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剧院发展

现场签约

会上,刚刚成立的湖南演艺院线联盟分别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旗下的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省话剧院、长沙交响乐团、湖南民族乐团、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6大演出院团签署了节目采购及合作协议。同时,湖南演艺院线联盟还与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中国华北剧院演艺院线、京津冀演艺联盟、长三角演艺联盟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由张玲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