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易俗大剧院全新亮相 百年易俗戏剧节五一绽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1 15:59

五一假期来临,西演LIVE·易俗大剧院在历经整体改造提升后,通过新创的百年易俗戏剧节与广大观众见面,呈现从场馆面貌到演出类型两个维度的全新感受。

作为百年易俗戏剧节的发起之年,本届戏剧节将从5月1日延续至年末。演出类型除易俗大剧院多年深耕的秦腔大戏外,还全面涵盖经典话剧、重磅音乐剧、国潮音乐会等崭新类目,保证不论是剧院的新老观众,都会有全新感受。

易俗大剧院迎来新突破

五月的重装上阵,堪称是易俗大剧院自1992年建成以来的历史性突破。顺承百年易俗的经典基因,西安演艺集团旗下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重新梳理了易俗大剧院的整体定位,致力于在“打造一流场馆、举办一流戏剧节”层面带来两大革新。

除了场馆的硬件基础提升,西演LIVE也整合了国内优秀的演出资源,以百年易俗戏剧节的格局与高度,提出了2021年开业“两步走”的策略。首先是在5月1日至3日,以两部秦腔大作《关中晓月》《焚香记》,及西演·西安歌舞剧院的《大唐梵音》主题音乐会拉开剧院试运营的大幕;此后在5月15日、16日,曲江演出集团主办,著名主持人周涛和专业话剧演员孙强主演的话剧力作《情书》将作为正式的开业大戏亮相,借此完成2021年的华丽转身。

经典大戏持续至年末

本届百年易俗戏剧节在演出编排上充分考虑了传统受众与年轻受众,创新性地提出了“致敬”与“新生”两大单元,在传统秦腔强项之外力求扩大年轻受众,探求演出的“破圈”效应。

其中,“致敬”单元包括戏曲梅花与大师经典两大板块。在戏曲梅花板块中,6月25日、26日,创造了黄梅戏几度辉煌的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将呈现《女驸马》《红楼梦》;9月19日、20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将奉上看家戏《梁山伯与祝英台》《五女拜寿》。大师经典单元则包括曹禺、孟京辉等几位大师的划时代之作,10月至12月,观众将看到独角戏女王“黄湘丽三部曲”首进西安,11月19日、20日,天津人艺不仅将呈现《雷雨》《日出》,7月16日、17日,还将与著名演员黄宏联袂演绎如“战争大片”般的话剧《上甘岭》。

“新生”单元包括年代大赏与国潮新象两大板块。在年代大赏中,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摇滚年代》中文版将于6月11至12日登陆;10月22日、23日,由西演LIVE呈现的年代经典戏剧《三昧》也将呈现。国潮新象板块中,素有“全能戏剧人”之称的青年戏剧导演丁一滕将在5月28日、29日奉上其代表作《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新西厢》。

移风易俗,初心不改。五一长假期间,西演LIVE·易俗大剧院将以百年易俗戏剧节为基础全面开启试运营,在致敬经典、传承当下的同时,让古城西安焕发全新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