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云山上有茶香 百席邀客叹茶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2 13:24

共迎八方客,茶享白云间。5月1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21白云山大茶会”在“羊城第一秀”白云山的天南第一峰广场开幕。茶会席主、茶集商家、资深茶客和其他东方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于此,交流生活热爱、论说茶路发展。

广州是全国最大的茶叶交易城市,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茶叶集散市场和茶业博览会、国际茶文化节。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广州地标举办2021白云山大茶会,是为了要让更多市民知茶、爱茶,传递健康茶生活,以此为市民游客提供城市文化旅游盛宴,释放广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打造惠民文化旅游品牌。

白云山上有茶香 百席邀客叹茶来

当天上午10时许,一曲合唱《茉莉花》拉开了本次“白云山上有茶香——2021广州白云山大茶会”的序章。茶人、茶客纷纷落座,台下席间人们微笑细声交流,台上又有题为《千年之约》的茶情景剧上演。作品以意化形,勾勒了漫漫茶史、千年茶香,绘制了一幅底蕴深厚、岁月静好的万里茶路画卷。该作品作者、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陈小奇带领大家寻觅茶与音乐的故事,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从广州城市旅游形象出发,以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的设计为构想,用创意链接茶与生活。

三道茶后,“来叹茶”全民茶生活行动倡议及祝茶仪式开启,现场倡议推行广州市民饮茶生活新理念、推动广州传统饮茶文化新发展、提升广州茶叶商业文明新风貌、促进广州茶文化与文商旅项目的跨界融合。

2021广州白云山大茶会得到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被列入“五一”“广州欢迎您”十大文旅体验“云山珠水风韵之旅”核心产品之一。作为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茶会,围绕“白云山茶会”“白云山论茶”“白云山茶集”三大主题,邀请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共同推进都市健康茶生活,呈现广州作为全国茶叶主销区的品饮理念和消费观念。这不仅是文商旅跨界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为广州城市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融合新动能。

白云山上有茶香 百席邀客叹茶来

活动期间,百席组成的“白云山茶会”上,茶人、专家、民间高手与市民游客交流品鉴。还有“小茗星大茶荟”专场中活泼可爱的少年茶人,将为游客带来稚气又稳重的茶事体验。竞赛形式的“白云山论茶”,是与市民游客互动完成茶叶盲品的挑战,通过考验参赛者对中国茶的感官认识和辨识程度,普及中国茶文化知识。还有由知名茶叶品牌与专业茶庄茶馆联合打造的“白云山茶集”,与游客现场进行茶叶品鉴推广,展示广州茶业经济的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