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哪儿:5月1日起飞的机票预订量打破历史记录

旅游 新旅界 2021-05-02 13:24

五一小长假第一日,去哪儿数据显示,平台上5月1日当日起飞的机票预订量破历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新高,创历史记录。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民众出游热情的爆发,今年五一将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旅客量最高的五一小长假。

与此同时,去哪儿平台上5月1日当天入住的酒店预订量也已破历史记录。在去哪儿平台搜索,2日入住的上海迪士尼酒店已售罄、八达岭景区周边酒店预订量相比2019年增长达8成,甚至连辽宁鞍山的多个酒店都已显示售罄。

小长假第一天刷新机、酒预订历史记录 以旅游为目的占比达7成

今年五一有多火?小长假第一天就已打破多项历史记录。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预订5月1日当日起飞的机票预订量就已打破历史记录,同比2019年的5月1日增长达到了2成左右,成为最火“五月一日”。

以首都机场为代表的全国各个机场也在5月1日达到客运量的峰值,堪比春运。因首都、大兴两场运营,北京进出港旅客量也将成为历年五一之最。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随着民航大众化,五一坐飞机出游人数或创历年新高。4月30日的民航旅客量就已超过2019年的同期,其中国内航线超过2019年的2成以上。

由于清明假期已经有不少人选择了回家探亲,同时五月全国气温回暖,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合出游,以旅游为目的的出游人群进一步增加。去哪儿数据显示,平台上以旅游为目的的人群与2019年相比总量上增长达到3成,占比达到71%。

旅游为目的出游人群的增长将进一步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的收入。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5月1日当日入住的酒店预订量也创造了历年五一的新高。

你以为只有故宫、迪士尼假期已无门票可买 辽宁鞍山多个酒店已无房

旅游到底有多火?小长假刚第一天,去哪儿客服梁晶就在为客人调换酒店发愁:多个酒店都告知没有了家庭房,甚至有酒店整个假期的房间都被预订满了,而客人的目的地并非是三亚、大理这种热门旅游目的地,而是在辽宁鞍山。

小长假刚第一天,去哪儿平台上故宫、迪士尼、中国国家博物馆整个假期已无余票,八达岭长城仅能购买假期后两天的门票,而北京动物园、黄山等平台上的热门景区也只能预约购买到5月3日以后的门票。

国内多个城市景区周边的酒店预订量也十分火爆。5月1日当天,去哪儿平台上迪士尼乐园酒店假期内的多个房型已售罄。广州长隆熊猫酒店5月2日入住的仅剩一种房型,而同样火爆的还有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和三亚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