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一季度月活用户达2.23亿,付费用户破2000万,“视频化”趋势强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4 11:36

5月13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站一季度营收达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

2021年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0%,达2.23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3%,达2.09亿。社区优质内容的扩充和商业化能力的提升,推动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再创新高,达2050万,整体付费率也创下9.2%的历史新高。

B站一季度月活用户达2.23亿,付费用户破2000万,“视频化”趋势强劲

图片来自B站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21年一季度,我们以用户和收入的双双强劲增长拉开了序幕,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向未来增长目标迈进。社区内容生态的蓬勃发展,推动月均活跃用户数增至2.23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也高达82分钟。今年3月29日,在登陆纳斯达克三年后,我们成功完成了在香港交易所的二次上市。回到属于中国的资本市场,吸纳更为广泛的优质投资者,这也为我们执行长期增长战略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伴随着‘视频化’的巨大浪潮,我们将牢牢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在‘Z+世代’群体的影响力。”

视频化浪潮驱动长期增长

2021年第一季度,B站月活用户达2.23亿,在去年疫情期间高基数上同比再增30%;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突破2亿,同比增长33%达2.09亿。同时,日活用户破6000万,同比增长18%。

本季度B站日均视频播放量达16亿次,同比提升47%;社区月均互动数达66亿次,同比增长35%。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高达82分钟,体现出社区高活跃、高互动的显著特点。

当下,“视频化”已成为互联网下一波增长浪潮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根据艾瑞咨询报告,到2025年视频用户数量将接近12亿人,视频市场规模将超1.8万亿元人民币。目前,B站仍身处这一巨大浪潮的起步阶段,牢牢把握住 “视频化”机遇,将有力推动社区的长期增长。

月均活跃UP主超200万

2021年一季度,PUGV(专业用户创作视频)作为社区内容生态的基石,占视频总播放量的比重牢牢保持在91%。这一数字的背后,也是UP主创作能力全面提升: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20万,同比增长22%;月均视频投稿量达770万,同比增长57%,均创下新高。而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也同比增长了54%。

第一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科技和知识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前五大内容品类。尤其在近几个季度,游戏、知识和宠物品类的视频投稿及播放量都在快速上升,这些品类的增长反映了“Z+世代”鲜明的兴趣喜好,也扩大了B站在大众层面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作为对PUGV生态的丰富补充,OGV(专业机构创作视频 )在本季度内不仅持续巩固优势品类,也在积极探索全新的内容品类。

付费用户突破2000万

在广告和增值服务等业务强劲势头的助推下,B站一季度总营收达39亿元,同比快速增长68%。广告业务实现了连续八个季度的同比加速增长。

本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达12亿元,同比增长2%。据艾瑞咨询预测,到2025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面对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B站在加强自研及运营发行能力的同时,与国内主要的游戏IP方、开发商与发行商建立起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近日,B站战略投资心动网络与中手游,进一步加强了在游戏产业链上的布局。

直播业务方面,B站持续加强游戏、娱乐品类内容,并通过吸纳全球重要电竞赛事的版权,在电竞直播领域占据了日益重要的位置。除《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外,B站也获得了该游戏的年度电竞常规赛事直播权。此外,虚拟主播与娱乐类直播也在快速发展,不断满足用户多元的直播内容需求。

财报中,B站对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42.5亿元至43.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