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一曲·凤阳花鼓 | 《情满小岗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3 17:25

2006年,凤阳花鼓入选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凤阳花鼓亦称“花鼓小锣”,起源于明代,是农村农民破产的衍生物。农村遭受灾害,农民为了生存,带着一鼓一锣外出演唱要饭谋生,演唱者多为夫妻或姑嫂二人。

每日一曲·凤阳花鼓 | 《情满小岗村》

演出照

明代的花鼓为腰鼓。明隆庆、万历年间的传奇剧本《红梅记》,记有凤阳人在扬州打花鼓的内容。明末,顾见龙绘有一幅《花鼓子》图,生动地描绘出凤阳花鼓女在江苏卖艺的情景。清代,凤阳花鼓曾作为歌舞进入清宫廷演出。清末,凤阳花鼓的鼓衍变为现在的双条鼓。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