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3 17:04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5月2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黑庄户地区办事处支持,朝阳区文化馆和北京音乐产业园联合主办的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在北京音乐产业园拉开帷幕。今年的音乐节以“怒放生命”为主题,通过流行、民谣、摇滚等音乐形式,展现音乐无穷魅力、绽放朝阳时代乐章。来自英国、俄罗斯等在京外国音乐团体、秦勇及乐队、面孔乐队等国内知名乐队及歌手将联手呈现10场精彩演出,让京城乐迷们走出疫情的阴影,尽情享受美妙的音乐时光。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北京潮流音乐节自2004年创立已举办十五届。依托朝阳区开放包容的文化环境,音乐节以其公益性、国际化、时尚性的特质,设立年度主题,弘扬主流价值,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为北京带来养分。10余年间,音乐节多年与国际艺术品牌“相约北京”、北京音乐台“中歌榜”等合作,在公园的绿色草坪、先锋的艺术园区、美丽的城市街区、宽敞的体育场馆留下足迹,市民朋友在这里免费看明星、感受异国风情,享受公共文化的实惠,许多年轻人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青春时光。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活动坚持文化惠民,促进文化交流,致力于为北京建设国际音乐城市、朝阳区打造艺术之城做出积极贡献。本次音乐节邀请的乐队风格多样,以满足各类乐迷群体的审美需求。如原黑豹主唱秦勇及乐队,他担任黑豹乐队主唱十年间,推出多张专辑,已成为中国摇滚乐坛的经典老牌乐队。同样的老牌乐队还有面孔乐队,成立于1989年的他们已成为中国摇滚史经典;除此之外,还有具有中国东方色彩的新金属乐队液氧乐队、以流行摇滚为基础,加入游戏音乐元素的时光街乐队、中国优秀的“无伴奏合唱”组合“人声兄弟”等众多风格不同的乐队为音乐节增添色彩。

多年来,北京潮流音乐节一直是朝阳区国际文化交流“请进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了艺术区音乐节方式的独特韵味。多来年,吸引了美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墨西哥、波兰等30多个国家的优秀团队参与,国际交流氛围融洽,深受广大乐迷喜爱。今年,音乐节特别邀请了两支一直在京的国际乐队黄蓝巴士乐队及RAY-Band乐队倾力加盟。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黄蓝巴士乐队的成员来自四个国家,他们拥有有强大的现场号召力,表演风格融合了爵士、蓝调和中国音乐。RAY-Band乐队极具专业水准,巡演过80多个国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设有“共同唱歌”环节,届时RAY-Band乐队将与中国乐队龙锦深度合作,共同演绎中国歌曲《茉莉花》等,相信到时会为观众带来中西融合的奇妙感受。

潮流音乐节聚焦时代主题,一直在不断进行自我创新,以更多元、更丰富的元素满足百姓文化需求。今年音乐节首次与北京音乐产业园结缘,有幸与国际音响展同台,加速潮流音乐跳动的脉搏。音乐产业园由朝阳区老旧厂房改造,文艺范儿十足。在这里,我们已经看到国际音乐之都的发展前景,北京音乐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本次潮流音乐节与北京音乐产业园深度合作,整合双方资源,突出各自优势,在为朝阳百姓带来音乐演出的同时,为促进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潮流音乐节不仅是一个流行音乐的品牌,更是一个城市的文化标记。下一步,音乐节将围绕国际音乐城市和朝阳区艺术之城建设,拓宽合作视野,提升活动品质,探索以音乐为核心的文化艺术节方式,联动旅游模式,将国际具有代表性的动画、电影、摄影、舞蹈、戏剧等元素纳入音乐节活动,塑造创新文化引领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承载地,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1北京潮流音乐节唱响“五一”假日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