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5 13:27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曾经百年风雨,归来仍是少年。”5月15日,由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陕文投集团领衔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全国公映。5月14日下午,该片的首映礼在文投国际影城西安太奥店举行。冯小宁携主演李仓卯、杨易、谢霄翰、郑向锋、吴阳子共同出席,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等出席了活动。周恩来总理后人周秉和,武怀让后人武建国受邀也参加了首映礼活动。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一件挖掘出土的文物,一本斑驳的日记本,带出了一个充满传奇的故事……《永远是少年》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为时代背景,讲述了5位青年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影响,最终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影片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建党早期工人运动、国共合作北伐、创建工农革命武装等场景,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爱国情怀。该片入选中国文联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重点扶持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是由多家中省单位指导把关,全国知名国有文化企业联合巨制,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冯小宁执导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电影。影片是陕文投集团在尊重党史的基础上,通过挖掘新的故事,融入新的视角,塑造新的人物形象,拓展新的审美,抒发新的情感,进而打造的一部贴近新时代观众的主旋律影片,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值得点赞。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王吉德表示,电影《永远是少年》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爱国情怀,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旋律影片。他希望各院线公司、各城市影院和各大新闻媒体以充沛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全力做好《永远是少年》的发行、放映和宣传工作,扩大影片的社会效益,让革命历史通过银幕更加广泛地教育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表示,陕西省总工会将把《永远是少年》作为陕西省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倡议全省基层工会组织集体观影。影片也将为教育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延续红色精神上一堂新颖、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因为这些优秀作品的影响力、穿透力和冲击力,这些优秀电影应该在工人文化宫里长期放映。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说,电影《永远是少年》剧本扎实、情感真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爱国情怀。陕文投作为全国文化投资品牌企业和影视剧制作机构,投资拍摄电影《永远是少年》,既是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弘扬主旋律的责任所在,也是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西部影视”品牌的重要机遇。陕文投将聚焦主旋律,不断推出更多温暖明亮的现实主义影视精品力作。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红河谷》《黄河绝恋》《举起手来》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作品均出自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冯小宁之手,新作《永远是少年》是其积淀数年,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精心创作的。冯小宁在电影创作时,想要从一群少年短暂而辉煌的青春生命中,向观众探求一个最简单的问题:100年前,这些年轻人为何放弃富有的生活,甘愿走上充满艰险甚至会失去生命的道路?

影片由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炎黄宗源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

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在青春激昂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永远是少年》还将在西安、成都、北京、苏州、上海等多所高校进行路演,届时影片导演冯小宁也将在现场,跟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关于电影的话题和感受。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