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曲艺党课《百年》创新学党史上党课新载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7 16: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党员干部学党史上党课的新载体,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曲艺党课《百年》本月起开始在天津张园驻场演出。

连日来,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南开区财政局、天津渤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等数十家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中共天津市委旧址张园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奠基岁月》展览,观看曲艺党课《百年》。这种学党史上党课的新形式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热烈欢迎,预约单位络绎不绝,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评价。有党员表示:“这堂曲艺党课生动而深刻,直击人的内心深处,极具思想教育意义。”也有党员表示:“曲艺党课真的非常棒,我都流泪了,好感动,深受教育。”

曲艺党课《百年》创新学党史上党课新载体

活动海报

曲艺党课《百年》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老兵”为特色,采取曲艺的艺术形式,由众多天津籍军旅曲艺人共同演出,节目以“忆往昔”“看今朝”“辩真理”“赞家乡”“学榜样”为主题线索,通过单弦、快板、评书、独角戏等多种类型节目,用贴近生活的话题与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历数百年来的伟大成绩,启迪党性思考。天津人幽默、精准的语言风格,以及节目中的曲艺语言,令这台党课具有鲜明的天津特色、天津味道。

曲艺党课《百年》创新学党史上党课新载体

图为新编评书《人生第几层》 表演者:宋丹红

“发津声津韵,说实在话,动真感情”是曲艺党课《百年》留给党员干部们的深刻印象。天津北洋音像出版社党建办公室主任车奕对记者说:“这堂党课形式新颖,通过画面、现场表演相结合的表现方式,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思想受到教育,给我们触动很深,也让我们深受启发。将来在党支部活动当中,我们在加强对党员教育这方面,也想借鉴这种方式,更深入、生动、创新地进行党员教育活动。”

这堂特殊的党课尤其受到青年党员的欢迎,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具有更加明显的教育意义。“90后”党员刘宇轩在大学时期入党。“以前参加党员活动,主要以集体学习,聆听教师、书记上党课为主。这次现场聆听曲艺党课,形式耳目一新,大家喜闻乐见,党员参与度非常高。我特别喜欢这种形式,因为它营造了更加投入的氛围,让我们能够更加直观地学习党课。”刘宇轩表示说,“我最喜欢最后的独角戏《入党之前》,感触很深。这其中通过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教育我们端正思想。特别是最后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非常打动人。这堂党课对于我们年轻人特别是想入党但是决心不是那么坚定的人来说,特别重要。”

据工作人员介绍,曲艺党课《百年》将在张园驻场演出两个月。在这之后,曲艺党课《百年》还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学校、社区等,服务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