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博物馆日,在武汉追寻革命足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9 08:58

 

国际博物馆日,在武汉追寻革命足迹

博物馆日武汉主会场

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湖北省武汉市文博系统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推动红色革命文化教育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在汉口江滩防洪纪念碑广场,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忆百年风华、追革命足迹——寻访英雄武汉红色记忆”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武汉主会场活动。依托武汉丰富的红色场馆和革命文物资源,通过金牌讲解员、优秀小小讲解员和全国先进楷模人物的讲述,以红色情景剧展演、红色故事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武汉的红色故事。

国际博物馆日,在武汉追寻革命足迹

市民游客观看红色展览

同时,武汉6家红色博物馆在汉口江滩防洪纪念碑广场举办的7个红色巡展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7个红色巡展以摄影、邮票、舰模展示等多种形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领导和带领湖北武汉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参观巡展的武汉市民纷纷表示,博物馆的红色展览“走出来”的形式非常好,更方便百姓参观学习。目前,武汉红色文化场馆已开展巡展100余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200余场次。

此外,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上线开跑,该专列以“喜迎建党百年、畅享博物未来”为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江汉关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的历史渊源与馆藏精品,让地铁化身成为穿越风与人海的移动博物馆,为南来北往的乘客展现出武汉的历史底蕴和城市魅力。

当天,武汉市汉阳区和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也整合区内丰富的文博资源,举办了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武汉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晴川阁和长江文明馆等直属博物馆和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湖北音乐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等高校博物馆以及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等社会博物馆在各自的分会场举办了20余场相关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

(图片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