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省博物馆“曾世家文物特展”入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9 16:54

 

湖北省博物馆“曾世家文物特展”入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追索归国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

5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现场,一年一度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湖北省博物馆“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入选。

“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以湖北近年重大考古发现为线索,精选叶家山、苏家垄、郭家庙、文峰塔等重要曾国遗址出土的青铜器,分“始封江汉”“汉东大国”“左右楚王”“华章重现”四个单元,展现了曾国深厚的礼乐文明积淀,基本涵盖曾国主要的考古发现和曾侯世系,揭示了未为史书所载的曾国七百余年历史。

该展览汇聚了国家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十余家文博机构的曾国青铜器,其中不少文物是首次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展出了2019年我国政府从日本追索回国“曾伯克父”青铜组器,这是中国在国际文物市场成功制止非法交易、通过跨国追索回归祖国的价值最高的一批文物。

该展览于2020年9月开展,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胜利后,湖北省博物馆呈现给公众的首个大型文物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展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开放8个多月共接待观众60余万人次。配合展览举办的“探秘曾国历史”“短视频云观赏”等线上活动,关注量超过千万人次。

继去年湖北省文博系统两项展览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特别奖后,今年湖北省博物馆展览又一次斩获精品奖,这是湖北省近年来坚持以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树立精品意识、打造高水平展览取得的丰硕成果,将对带动提升全省博物馆展览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由湖北省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