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消博会大幕开启,三亚以创新机制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旅游 TOM    2021-05-08 15:07

2021年5月7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消博会期间,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把握这一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难得机遇,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全球展示三亚新形象:打造多语种网站,开通境外社交账号,将“三亚·新青年奇趣岛”的推广主题宣传片发布至二十多个国内主流视频平台,用中、英、德、法、日、韩、俄等语言,在中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宣发新闻稿件,介绍三亚旅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周年以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向全世界推介三亚。

首届消博会大幕开启,三亚以创新机制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三亚国际免税城

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在此背景下,为期四天的首届消博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

新时代看海南,新海南看三亚。在海南全力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进程中,三亚借助自贸港建设、免税政策红利等举措,以创新机制打造优质的旅游与消费环境,推动三亚旅游新业态的升级,也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旅游业复苏树立标杆。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据估算国内出游达2.3亿人次,其中三亚作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迎来了大批游客,滑翔伞、游艇、潜水等海上旅游新玩法备受追捧。仅以游艇出海为例,与疫情前同期相比,出海艘次和游客接待人次以80%左右的规模增长,但仍“一艇难求”。此外,离岛免税市场依旧火热,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海南免税购物”俨然已经成为时下国内旅游的热门关键词。今年恰逢海南离岛免税迎来十周年里程碑,十年来深耕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的中国免税行业龙头中免集团此次也亮相消博会,不仅邀请了雅诗兰黛、宝洁、爱茉莉等国际知名香化品牌参展,还携名士、沛纳海、江诗丹顿、罗杰杜彼等高端腕表品牌联合参展,献礼离岛免税十周年,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在品牌、品种、价格方面与国际“三同步”。十年间,三亚免税经济产业规模高速增长,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三亚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730亿元,占全省离岛免税销售额77%。

与此同时,海南自贸港建设也为三亚带来了新机遇。三年来,三亚通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逐步释放政策红利等方式,以高质量、高标准积极参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此基础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以“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目标,立足国内、放眼世界,针对年轻客群、新中产和Z时代等目标客群,打造各种新奇有趣的玩法,并不断升级旅游新产品和新服务,持续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首届消博会在海南成功举办,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了全球“高、新、优、特”消费精品汇聚,在展示国际消费品牌的同时,也为中国各地的消费精品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机会。对于在发展新海南时代背景下正散发着蓬勃生机的三亚来说,左手是“自贸港免税购物”的消费名片,右手是“令人心动的热带海岛度假”的旅游名片,借助首届消博会的召开,站在了更高的旅游目的地的国际舞台,迎接国内乃至全球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