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 为师生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1 17:56

 

“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 为师生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9日晚,左权民歌汇·喜迎建党百年汇报演出在山西省晋中学院举行。演出以“一面旗、一堂课、一架山、一座城、一首歌”主线,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拉开了“左权民歌汇”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左权民歌汇”进校园活动以学校为阵地,通过民歌进课堂、传统文化进校园,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实现党史与民歌、青春与使命、情感与党性、高校与地方的深度融合交汇,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接好奋进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 为师生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晚举行的晚会分为“星火太行”“春涌太行”“逐梦太行”三个篇章。在晚会中,情景剧《太行忠魂》再现了左权将军83岁高龄的母亲7年后得知儿子壮烈牺牲时的恸人画面,现场师生都被左权将军为国牺牲的事迹深深打动,流下热泪;97岁高龄的特等功臣、老党员高晋文以视频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场景及感受,并为上百名预备党员领誓入党誓词……晚会最后,大家一起唱响《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台上台下挥舞起千面党旗,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据悉,接下来,“左权民歌汇”进校园活动将邀请民歌“民星”和传统文化专家走进大学课堂,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展演、“唱民歌·学党史”互动课、“开花调”与“小花戏”研习课堂等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入到校园的每一片天空,深入到每一个青年的生活,让传统文化在青春时代幸福开花。

(演出现场图片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