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城百馆忆百年!全国微博大V打卡红色武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3 16:09

 

百城百馆忆百年!全国微博大V打卡红色武昌

活动现场

6月22日,“百城百馆忆百年”系列活动暨“百年初心路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举行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微博、新浪网、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新浪湖北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一件文物一段故事,百年传承百年精神。为庆祝建党百年,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作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微博联合开启#百城百馆忆百年#系列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追忆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当日,“百年初心路寻迹武昌城”全国微博大v行同步启动,10名全国知名网络大v被授予“红色武昌体验官”称号。武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旅资源十分丰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作为武昌的红色地标,凝聚着厚重红色历史与光荣。近年来,武昌区不断保护革命遗址,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高万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宣教科讲解员魏宸,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赵伊汉,通过现场讲述带大家重温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来自武昌区的3位优秀党员,登台分享了勇于担当和作为的感人事迹。

活动现场,董必武长孙、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会长董绍壬以《董必武与武昌的故事》为题,生动讲述了董必武在武昌期间的革命故事。

据介绍,武昌区作为“百城百馆忆百年”系列活动的首站城市,启动仪式结束后,10位“红色武昌体验官”将打卡探访武昌区的多个红色地标,进行线下探访与线上传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青年网友继承革命精神,共同见证党的百年风华。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