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休闲度假游升温 | 文旅消费大战谁是赢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2 15:24

经历了火热的“五一”假期,很多人对端午小长假也抱有较高预期。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端午节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

受假期长度的影响和高考后想出游减压放松的心理驱使,周边休闲度假预计将是很多人端午假期出游的主要形式,亲子游、文化游受到青睐,一些端午传统民俗活动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元素。

亲子游:亲子活动更有“趣”

“端午”休闲度假游升温 | 文旅消费大战谁是赢家?
“端午”休闲度假游升温 | 文旅消费大战谁是赢家?

▲ 看着小动物,孩子的脸上笑开了花(江苏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供图)

“妈妈,这个小狮子怎么是白颜色的呀?真是又威风又可爱。”近日,在江苏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萌萌的一家”互动区,6岁的宁宁看着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小白狮和小老虎在草地上玩闹嬉戏,稚嫩的脸上写满好奇和兴奋。看见儿子这么开心,张女士微笑着告诉他:“小白狮之所以有白色的毛发是由于基因突变,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

负责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宣传推广工作的曹菁琳告诉记者:“由于白狮四胞胎和东北虎三胞胎出生日期相近,所以从小到大玩在一起。”

占地3000亩的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是长三角地区较大规模的野生动物园之一,拥有200多种国内外珍稀动物,近万头(只)野生动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刚出生不久的小狮子、小老虎、小浣熊,吸引了很多像宁宁一样的小朋友。

“孩子一直想来看狮子、老虎,这次总算满足了他的心愿。这里的动物种类很丰富,能让孩子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张女士说,之所以来这里,不仅是因为野生动物多,因被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实惠的门票价格所吸引,“价格很划算,我们很满意。”

据了解,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自6月12日起开放夜场,营业时间从9点至22点。端午小长假将开展“百兽欢乐”粽“动员”活动,并推出“端午知识知多少”,知识问答活动,由答对端午知识的小朋友对扇尾鸽、环尾狐猴、孔雀等动物进行投喂。此前,动物园还邀请了幸福中学的学生一起包粽子过端午,祝愿驰骋考场的莘莘学子一举高“粽”,不负韶华。

“这次端午节活动包粽子给动物,让它们一饱口福,感受端午节传统美食的魅力。我们也祝广大考生都能不负青春,金榜题名。”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华振宇告诉记者。

携程网数据显示,目前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位列端午假期周边游十大“黑马”景区之一,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此游玩。

近段时间,江苏各地文旅部门纷纷推出丰富优质的产品活动,深入开展“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整合资源、部门联合、上下联动新模式组织“十三侠客”撰写江苏文旅采风文章,主题微博阅读总量超过2200万人次,聚合携程网“江苏星球号”平台人气发挥“带货”效能,以“最美人间四月天、网红打卡地”评选等宣传推广活动,充分激发大众旅游热情。

文化游:民俗活动更有“味”

今年端午节恰好在高考结束后,文化游、山水游成为旅行的热门主题。在素有“十里长湖,八里磨山”之称的武汉东湖磨山景区,记者看到众多游客在楚天台登高望远,俯瞰东湖美景。

“我从小就喜欢春秋、战国那段历史,尤其对神奇浪漫的楚文化特别着迷,早就想来这里看一看,这回索性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了。”四川的游客李先生说。

“端午”休闲度假游升温 | 文旅消费大战谁是赢家?

▲ 楚城(湖北东湖磨山景区供图)

磨山景区最吸引游客的,是厚重绵长的楚文化。走进楚文化游览区,会看到气势雄伟、古朴端庄、饱经沧桑的楚城门。楚城是按照郢都古城形制而建,是对楚国纪南城城门的再现,整个城门由水门、陆门、城墙、箭楼、望楼和隐于山间的烽火台所组成,其中最有特色的要数湖面上的水门,各种商船、战船可以在此通行,凸显了楚国经济贸易的发达。

端午期间,将会有很多像李先生一样热爱楚文化的游客从全国各地来这里探秘。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东湖风景区将举行各种民俗活动,如邀请武汉说唱团演员在夜游游船行驶途中进行相声或评书表演,可以让游客一边欣赏东湖夜景,一边享受精彩的表演。此外,武汉植物园推出自然课堂“端午时节粽飘香”课程。

东湖风景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冯煜晖告诉记者:“近年,全国各地游客到东湖过端午,已经从看山看水到体验诗意,发展到现在的多元文化交流。我们希望用丰富的文旅活动,让大家暂时远离城市的压力与烦恼,到自然中去,拥抱真实而美好的生活。”

为了激发消费新活力,湖北众多景区纷纷提升景区内容。如武汉欢乐谷、随州大洪山、咸宁嘉鱼山湖温泉等41家景区新增“枪林弹雨”“水上陀螺”等80个新产品。宜昌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十堰武当山、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等20家景区分别推出了“九歌大典”“车溪行浸式夜游”“梦幻武当”“秘境神农架”等演艺产

酒店:促销活动更有“术”

在住宿方面,今年酒店的均价比新冠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上涨51%。三亚是当之无愧的度假胜地,其在马蜂窝平台上的酒店预订量全国第一。包括三亚亚龙湾迎宾馆、三亚哈曼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等7家酒店冲进高热度酒店预订的前20位。

“端午”休闲度假游升温 | 文旅消费大战谁是赢家?

▲ 手工秘制特色龙虾黑猪肉粽(海南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供图)

据了解,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期间,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将举办亲子赛龙舟、端午五彩绳、香包制作、手工面人课程、美人鱼体验课、冲浪体验课、沙滩泡泡派对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为刺激餐饮消费,在端午节当天,在酒店白云中餐厅用餐的宾客每桌均可获赠手工秘制特色龙虾黑猪肉粽一个。

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卓丹告诉记者:“端午假期预计三亚旅游酒店市场会持续火热,尤其是家庭出行的需求很大。我们通过提供一系列家庭亲子的暖心活动,能够进一步丰富宾客的度假体验,创造美好难忘的海岛假期体验。”

此外,五号别墅、美高梅、瑞吉等高星级酒店也纷纷推出“亲子泡泡秀”“端午包粽子”“魔幻夏令营”等特色旅游服务。

在端午节期间,三亚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民俗主题活动,赛龙舟、包粽子、制香囊,让游客在休闲度假中深度体验端午习俗。

面对端午假期这个“香饽饽”,各地在营销上频出奇招,各大旅游企业各显其能,旅游业似乎正在以最快的速度“满血复活”,压抑的旅游消费似乎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不过,在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成为新追求的大趋势下,与抓住消费者消费心理的花样营销相比,产品质量、服务品质及全新消费体验有着更大的价值,更应成为业界推动消费复苏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