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2 15:24

“来自国家、省、市的全域旅游智库专家来到芮城,并出席创新论坛,这是芮城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必将有力推动芮城旅游发展再上一层楼、再攀高峰。”芮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尚玉良在芮城县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成立仪式暨创新发展论坛上致辞。6月9日,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黄河名城”为主题的芮城县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成立仪式暨创新发展论坛在芮城县成功举办,成为推动芮城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打造黄河流域重要地标性、节点性旅游名城而开展“引智工程”的重要举措。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大河仙境,风度芮城。芮城的的一山一水,一景一物,都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里有水利明珠大禹渡享誉九州,有黄河湿地胜天湖风光旖旎,有中条俊峰百梯山雄奇秀美,有汉唐竹林谷茂林葱翠。作为山西省少有的无煤县,近年来,芮城依托独特的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实行“山河联动,以文促旅”的文旅格局,叫响大河仙境、风度芮城的文旅品牌,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五域模式”,蹚出了一条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尚玉良表示,今天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是以芮城旅游全局性、战略性、实习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发挥战略文化,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为旅游业创新发展提供多元化、高层次的智力支撑。同步召开的芮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论坛,旨在学习、总结、借鉴、推广旅游业的先进经验,解读全域旅游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探索出一条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从而更好地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芮城壮丽的山河是大自然的馈赠,芮城深厚的文化是祖辈智慧的凝结。芮城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放眼长远、稳步推进,使文旅产业成为芮城的“金山银山”,打造芮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全力开创“旅游形象突出、空间覆盖度广、产业融合度深、综合贡献率大、居民参与度高”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基于此,大会还同时召开了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黄河名城”为主题的芮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教授刘改芳等专家学者围绕“芮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展开对话,研讨芮城如何发展全域旅游,解读全域旅游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探索“芮城路径”。

作为对山西最熟悉的人,刘改芳总结了在发展全域旅游中,山西所作出的决策和努力,“山西从省里面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里面从底层设计和高位谋划上就做了全域的很多部署,表现在空间破局、产业破圈、营销破题三个方面,分别表现在落实了‘一号公路’的交通建设、旅游的多产融合、旅游的品牌建设。”高舜礼首先以三个机遇给予芮城发展全域旅游的成果和优势,同时从现实的竞争、黄河旅游的开发难度,以及芮城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薄弱三个不利因素做出分析,并给初旅游产品突出特色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建议。刘家明谈到全域旅游的主要成绩就是机制体制上的突破,他用一些浙江的案例,给芮城带来一些新的思考;王琪延则着重提到了产业的融合发展。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会议还特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辉教授、厉新建教授,分别做《新阶段中国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域旅游与芮城旅游发展》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各界专家分别从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位,为芮城发展全域旅游把脉问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芮城文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霁鸿表示,本次全域旅游专家智库的成立,不仅可以给予芮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端精确的指导,还可以聚焦全国主流媒体传播,推广宣传芮城在全域旅游发展层面的创新成果。本次论坛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黄河名城”为主题,研讨芮城如何发展全域旅游,解读全域旅游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探索“芮城路径”,很有意义,也很必要。

成立全域旅游专家智库,探索符合县域实际的“芮城路径”

(图片由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