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前接受专家检阅,吕剧《我心永恒》策划推出“吕友专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3 19:14

 

提前接受专家检阅,吕剧《我心永恒》策划推出“吕友专场”

吕剧《我心永恒》联排现场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文艺作品的感染力,山东省吕剧院创作排演的吕剧《我心永恒》,计划于6月24日举行“吕友专场”。所有持“吕友卡”的观众,可持卡到百花剧院进行演出门票兑换,享受优先观演的权利,提前一睹省级吕剧龙头院团的“山东十二艺节”新创作品魅力。

包括吕剧在内的传统戏曲,近年来总体发展势头较好,同时也存在观众整体年龄偏大、不愿掏钱购票、剧目题材不够吸引人等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山东省吕剧院于2020年1月开始发售“吕友卡”。“吕友卡”面值200元,观众凭卡可兑换10场演出门票,具体哪一场次、每一场次兑换几张,由观众自行决定。

山东省吕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香兰说,作品好不好看,普通观众最有发言权。《我心永恒》在正式首演前,举办“吕友专场”,目的是发挥吕剧爱好者的热情与积极性,推动观众深度参与到艺术创作链条中,给作品提意见,为剧目把脉定向。

《我心永恒》讲述了一个两代人的信仰与爱情的故事,血与火证明了他们信仰永恒,爱情永恒。朝鲜战争胜利,张文秋与女儿刘思齐和邵华在家等待岸英归来。思齐想起与毛岸英的邂逅,张文秋讲起当年与刘谦初的一见钟情,母女都沉浸在甜蜜的回忆中。后毛岸英牺牲的噩耗传来,二人怕对方伤心,相互隐瞒。张文秋用思齐父亲刘谦初英勇就义的事迹来激励女儿,要敢于面对亲人的离去。真相揭开,母女抱头痛哭。张文秋将毛岸英照片挂在墙上那一张张牺牲了的亲人照片中,作为永久的怀念……

提前接受专家检阅,吕剧《我心永恒》策划推出“吕友专场”

吕剧《我心永恒》联排现场

编剧习志淦、郑家泉表示,那是一个风起云涌,激情狂飙的时代。对于民族复兴的求索构成了那个时代最动人的风景。本剧力图以平视的角度与时代对话,解读这群有信仰的人们,对苦难的理解、对爱情的执着、为国难而献身,以及与亲人生离死别所展现的痛苦和坚韧。这痛苦和坚韧真实而伟大,充满着革命的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情怀。创作《我心永恒》,就是为了让人们从最早的星星之火中,找回共产党人原初的动力,从最初的呐喊声中找回共产党人出发时的初心,从最初的出发地找回中国共产党人当年的信仰。

为破解传统戏曲受众减少、观众老龄化难题,聚焦文艺院团在新时代守正创新的使命任务,山东省吕剧院2020年起探索推出“吕友卡”。“吕友卡”本质上是一张观演会员卡,其不仅具有门票兑换功能,持卡民众还可参加山东省吕剧院组织的吕剧公共教育活动,近距离跟吕剧名家学戏。通过“吕友卡”发行,一方面“拴住”了观众,培育了受众群;另一方面也搭建了戏迷与吕剧名家近距离接触的平台,为传统戏曲在新时代繁荣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文中图片由苏锐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