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2021让孩子们“运动得更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1 19:18

5月31日,贵州省毕节市马家庄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与往年不同的趣味运动会。在新铺设的多功能运动场上,孩子们一起完成了穿越障碍物、愚公移山等有趣又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来自大班的小朋友萱萱说,这是她最开心的一次运动会了。

马家庄幼儿园这个全新的运动场,来自美团公益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联合发起的山区幼儿园运动场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山区的幼儿园儿童获得更完善的运动环境,在身体发育过程中得到更充分的锻炼。

这一公益项目的善款来自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加入计划后,每一笔来自美团的订单都会定额捐赠一笔善款,额度由商家自定义。截至5月31日,已有49719家酒店通过美团公益加入这一项目,尚美生活集团、东呈国际集团等酒店集团也将陆续加入。美团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22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的铺设,预计今年一共可帮助贵州省毕节市至少100个山区幼儿园完成铺设。

100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2021让孩子们“运动得更好”

马家庄幼儿园运动会现场孩子们在新建的多功能运动场上做游戏

100个运动场,儿童运动环境更安全、完善

教育部曾正式颁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用于指导幼儿园和家庭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指南》中指出,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

壹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公益行业针对幼儿园阶段的儿童投入的资源较少,尤其是在艺术以及运动类方面。很多幼儿园的运动场条件有限,幼儿园儿童户外活动的安全性和丰富度仍需更多的关注。

100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2021让孩子们“运动得更好”

近期刚刚完成铺设的幼儿园多功能运动场

为帮助山区儿童能够在更安全、更完善的运动环境中获得更全面的身体发育,美团公益联合壹基金于2020年下半年发起“山区幼儿园运动场”公益项目。根据学龄前儿童发展特点,为偏远山区、乡村公办幼儿园铺设多功能运动场,配备幼儿园体能游戏综合器材包,并通过教师培训支持幼儿园老师开展相应的体育教学和户外游戏活动,更好地促进山区幼儿园在园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100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2021让孩子们“运动得更好”

孩子们在运动场上使用配套器材进行户外活动

儿童节运动会所在的马家庄幼儿园运动场于去年年底投入使用。朱园长说,新运动场铺好之后,孩子们可以尝试玩的户外游戏有所增加,不再受到场地的限制,可操作性更强也更安全。其次,雨天过后可以在操场上进行游戏,不用担心地面有水洼的问题。“孩子们感觉很新奇,有时候玩累了,还会躺在操场上休息一下。”

每一个运动场都来自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

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自2019年开始试点,旨在发挥美团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的连接能力,满足酒店商家以简单、低门槛的方式参与公益的诉求。酒店加入项目后,每通过美团完成一个订单就自动捐赠一笔小额善款,额度由商家自定义。累计满20元,就可以为山区的幼儿园捐赠一块PP板,成为铺设多功能运动场的标准化材料。

据了解,这项计划实现了对善款走向的实时追踪,商家可以随时在美团后台查看公益档案,并精准定位到自己捐赠的PP板最终铺设在哪个幼儿园运动场的哪个位置。同时,消费者通过美团App预订酒店时,也可以通过筛选功能选择带有“公益商家”标签的酒店来进行预订,并在所选商家的详情页了解其实时的公益档案。

现场参与马家庄幼儿园运动会的酒店公益商家代表半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磊说,因为自己有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所以非常关注儿童公益,除了运动场项目外,他也参与了其他儿童公益项目。运动场项目可以通过自己平常使用的商家后台随时看到善款去向,清晰、透明的追溯能力和及时的公益成果反馈,让商家非常有信任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商家一起来帮孩子们健康成长。

100个山区幼儿园运动场,美团酒店公益商家计划2021让孩子们“运动得更好”

(图片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