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一”,红嫂家乡旅游区迎来“研学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2 12:01

 

“六一”,红嫂家乡旅游区迎来“研学热”

研学团队参观展馆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六一”儿童节前,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中心小学30多名小学生来到“红嫂之乡”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在建在村上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展以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带学生们到这里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历史脉络,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形式很新颖,效果也不错。”李家户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王文同说。

“六一”,红嫂家乡旅游区迎来“研学热”

红色展馆里听“四史”故事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总经理唐泽海介绍,近来,山东多所中小学校学生来到红嫂家乡旅游区学“四史”,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基地已陆续接待了上百个学生研学团队。

临沂市北城新区杏园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团队是众多研学队伍中的一支。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学生们到明德英、王换于等展室参观学习。听讲解员讲述“乳汁救伤员”等故事后, 9岁的小学生魏学仁分享心得说:“她们很无私,很伟大,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六一”,红嫂家乡旅游区迎来“研学热”

研学团队“打卡”景区研学点

在红嫂纪念碑前,杏园小学的孩子们还举行了少先队宣誓活动,在沂蒙大剧场,他们观看红色情景剧《红嫂救伤员》演岀,在演员的精彩演绎中近距离感受“沂蒙精神”。“学生们在这里看了很多展馆,听了很多红色故事,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 该校教师朱家栋说,让学生们来到红嫂家乡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意义十分深远。

(图片由郑树平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