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故事征集主题活动评审结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6-02 11:58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杨卉)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北京冬奥组委与教育部共同开展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故事征集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小学生们围绕卓越、尊重和友谊的理念,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撰写“冰墩墩”与“雪容融”的故事。活动去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62万所学校的1518.16万名小学生参与,经过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初评和推荐,共有2516篇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小学生们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畅想“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用充满童真童趣的文字,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的祝福和期待。40余位奥林匹克教育领域专家、学校教师、冬奥宣讲专家对各省市推荐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专家认为,小学生们将吉祥物故事与各地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巧妙结合、表达了对冬季运动项目传统和历史的探寻以及对当前全球所面临问题的关心,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广阔视野和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61篇、二等奖858篇、三等奖1097篇,24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4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