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民阅读新海淀 红色精神薪火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5 11:51

 

全民阅读新海淀 红色精神薪火传
全民阅读新海淀 红色精神薪火传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革命精神不灭,奋斗意志不息,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更是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海淀区图书馆主办的2021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共建书香海淀 礼赞光辉百年”为主题,重点开展“开往新中国的列车”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红色记忆”主题阅读活动,以阅读的方式,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讴歌百年伟大成就,引领广大群众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往新中国的列车”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香山脚下举行。规划出李大钊烈士陵园、颐和园等四条线路,邀请革命先辈后人、党史专家、党建相关图书作者、阅读推广人等嘉宾,现场讲述红色地标相关历史以及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并推荐相关图书,带领大家寻觅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征程,活动从4月持续至8月。同时,红色记忆”主题阅读活动也陆续开展,7月上旬,“海淀红色印迹,走读红色书屋”海图北馆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将开展,包括开幕式、“海淀红色印迹——寻读西山红色历史”“走读红色书屋——读书看红史系列活动”“阅读的记忆——云相册伴你缅怀海北红色历史”四部分内容,让读者体验具有海淀特色的阅读文化和红色文化;在6月至12月期间,国家图书馆《读经典诗词·品书香生活》大型诗词文化系列活动依托“文津经典诵读”项目的资源库,搜集整理多篇承载几代人记忆与情感的红色诗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诗词品读、吟诵、鉴赏、创作等活动,用朗诵、赏析等艺术形式以诗言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至7月,万寿路街道“百年翰墨 万寿书香”建党百年书画交流活动开展,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中国传统艺术书法、国画为载体,歌颂百年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7月,2021年苏家坨镇“分享我最感动时刻 那年那事那些人”纪念百年光辉历程主题阅读活动开展,回顾党的历史,缅怀为祖国奉献热血的革命先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激发爱国热情。

此外,5月至12月,中关村图书大厦“书香浸润新时代文化发展谋新篇”活动,以“红色记忆”为主题,通过设立红色阅读专区、主题书展、优秀读物推广、线上线下主题阅读等20场特色文化阅读活动,歌颂百年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诗写中国红色记忆”全民阅读活动分为四部分:红色故事——从1921年到现在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红色诗词——通过爱国主义诗词、创造背景、感受爱国精神。红色研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南昌、井冈山、瑞金。诗词朗诵——全民朗诵爱国诗词,奏响中国最强音;“百年光辉庆华诞,红色书香溢清华”系列活动开展研读清华历史名人、阅读红色经典及国学经典著作等活动,通过红色阅读和经典阅读,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弘扬人文精神,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砥砺前行,报效祖国;曙光街道“共建书香海淀 礼赞光辉百年”系列活动开展“英雄红色追忆,礼赞光辉百年”主题活动,邀请共和国老将军、抗美援朝英雄、雷锋榜样人物等老一代革命家,以座谈的方式追忆红色故事,表达爱国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红色主题讲座、展览、征文、主题宣讲、红色经典研读等阅读活动,推广全民阅读,助力文化建设,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讴歌百年伟大成就。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