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临其境”学党史,河南豫剧院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吉鸿昌故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5 17:25

 

“身临其境”学党史,河南豫剧院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吉鸿昌故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群众中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浓厚氛围,6月23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豫剧院委员会组织全院70余名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赴周口市扶沟县举办“豫苑丹心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河南豫剧院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公益演唱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

扶沟县是一片拥有优秀红色基因的沃土,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抗日英雄吉鸿昌将军就是其中一位。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就是为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而建,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纪念馆由三个将军事迹展厅、瞻仰大厅、国家领导人题词书画厅、多功能报告厅等组成,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吉鸿昌将军和扶沟县部分烈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河南豫剧院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吉鸿昌将军策马雕像前,瞻仰英雄英姿,钦慕吉鸿昌将军追寻民族未来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面对革命先烈雕像,河南豫剧院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之后,大家走进展厅,缅怀吉鸿昌将军被迫离乡入行伍、回乡大办义校、化装秘入苏区和主政宁夏的感人事迹;出国考察维护国格、光荣入党誓死救国、张垣树旗收复多伦,以及兵败长城赤城“洗耻”的革命历程;津门播火创立同盟、地下革命遇刺被捕、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的英勇行为,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吉鸿昌将军的高度评价。吉鸿昌将军心系民众胸怀祖国挚爱民族的伟大气节和高尚情怀,矢志不移抗日救亡谋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初心,深深感染着每位党员干部。

当晚,河南豫剧院选派出老中青党员为主的60人专业演出团队和扶沟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联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题材公益演唱会。

豫剧名家汪荃珍、贾廷聚、范静、柏青、张春玲、汤玉英等分别献唱戏歌《入党誓词》、豫剧《百善孝为先》、豫剧《花木兰》选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辕门外三声炮”、豫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战斗青春”以及豫剧《倒霉大叔》片段“月下相会”等经典唱段。曲胡名家张付中、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吕军帅也分别登台表演曲胡独奏《红心向党》、豫剧《梵王宫》选段“花妈妈昨日来对我言讲”以及红歌联唱。扶沟舞蹈团、文化志愿者也分别带来舞蹈《花儿向阳开》、舞蹈《和谐盛世》以及戏歌《放歌河南》等精彩节目。演出结束,豫剧名家汪荃珍、汤玉英、范静、张春玲、吴素真又登台加唱豫剧《朝阳沟》“亲家母对唱”,赢得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由中国共产党河南豫剧院委员会、中共扶沟县委、扶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图片由河南豫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