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油画名家的作品展,不得不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4 18:52

6月13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李自健美术馆承办的“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全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是长沙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的一部分。

此次画展云集了范迪安、邓平祥、戴士和、孙建平、陈和西等30位全国油画名家,其中,湖南本土画家10位,省外画家20位。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长沙,深入浏阳河、湘江沿岸采风,足迹遍及锦绶堂、文家市、双江口、毛泽东同志故居、岳麓书院、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栏山、磨盘洲等地,用他们细心的观察、真挚的情感、灵动的画笔、激情的创作,以绘画艺术形式抒发对长沙“革命热土红、历史人文古、山水洲城绿、创新创意蓝”的“四色”文化资源的赞美。6月4日至12日期间,艺术家们集中创作了数百件作品,并从中挑选了100件艺术精品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全国油画名家的作品展,不得不看!

观众参观展览

此次画展的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范迪安在长沙橘子洲头看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络绎不绝的游客以及来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队伍和鲜红的党旗,当即挥毫泼墨,创作了油画作品《敬仰》。

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画家们“抢占”有利地形,有的对准挂着“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楹联的书院大门,有的选中有着“碧沼观鱼”景观的书院园林,有的倾心纪念时务学堂的时务轩,他们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专心致志地创作,用心呈现自己心中岳麓书院最美的模样。

全国油画名家的作品展,不得不看!
全国油画名家的作品展,不得不看!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免费向市民开放。采风期间,由专业摄影团队全程拍摄制作的高质量纪录片也将同期播出。此次活动的写生作品还将整理成册,通过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全社会发行。

(图片由张玲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