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旅游 第六感    2021-06-26 18:38

随着一年多的抗击疫情,也临近了难忘的暑期长假。趁着今年的暑期疫情比较好,那么你有没有做好出游的准备呢,虽说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许多人还是想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去,但是走出户外,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不能忽视的,适当的放松心情和锻炼也是增强身体免疫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杭州这种风景美,空气好的地方,更是能休养生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下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

DAY 1:灵隐寺—西湖—雷峰塔—杨公堤—请河坊街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来到杭州的第一天,早上可以早起先去杭州出名的灵隐寺上柱香,灵隐寺是杭州有上千年历史的寺院,也是活佛济公的出家地,这里的香火如今也是非常鼎盛,来到杭州旅游,一定要来灵隐寺上香拜佛,据说在这里许愿也是很灵的。灵隐寺内的环境清幽,是净化心灵的最佳之地,这里还收藏着各个朝代的精美文物。逛完灵隐寺接着就可以来到西湖边上,一睹西湖美景了,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骑行在西湖边上,远远地还能看到雷峰塔。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接着就可以上到雷峰塔上,探索这里是否有白娘子修行的痕迹,而且在这里还能俯瞰到西湖的整个美景,也是不错的赏景地。中午在西湖附近用过午餐后,下午可以在杨公堤和白堤、苏堤上散步,杨公堤上可以骑自行车,适合悠闲地游玩西湖,整个下午可以在西湖边上玩,骑着自行车绕湖一周,尤其是傍晚的时候,可以欣赏一下西湖的黄昏美景,非常有韵味。到了晚上的时候,就可以去请河坊街,探寻杭州美食,这里的夜市非常出名,不仅能吃到美食,还能买到当地特产,而且晚上请河坊街的风景也是像极了宋代的街景,值得一游。

DAY 2: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第二天就可以前往杭州的天然氧吧西溪湿地,这里的面积超级大,分为两个区,东区和西区,足足够你逛上一整天,西溪湿地俯视的时候,看起来非常像一个巨大的水田,这里的水道非常多,而且到处都是绿色的生态环境,让人非常舒适。西溪湿地并没有更多地人为建造,这里都是按照自然界的发展来生长的,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野趣的东西,也是感受大自然的最好地方,里面的空气自然也是非常的清新。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西溪湿地的游玩方式,最要体验的就是坐着船漫游在芦苇荡中,曲曲折折纵横交错的水道,会将你引入一个又一个神奇的地方,每一处的景色都会给你新鲜感,而且在林中还有秋雪庵、梅竹山庄等古迹,这里也曾经是《非诚勿扰》电影的取景处。在西溪湿地的东区还有一座中国湿地博物馆,登上40米的观光塔可以俯瞰整个西溪湿地,视野非常好。

DAY 3:宝石山—长桥公园—南屏晚钟—太子湾公园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第三天早上起来可以先去爬西湖边上的宝石山,登上山顶眺望西湖美景,热好身后继续前往长桥公园,长桥也是西湖的一大特色风景,在长桥公园附近还有净慈寺,寺前有放生池,可以在这里放生,寺院内还有众多的历史古迹,宗镜堂、慧日阁、济祖殿和运木井等,另外西湖十景中的南屏晚钟便在净慈寺内,其实南屏晚钟就是一座青铜大钟,尤其是到了傍晚的时候,钟声会传遍西湖,听起来非常的动听,清越悠扬。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下午的时候,可以来到西湖边的太子湾,暑期期间去太子湾,这里还有郁金香盛开,公园的草坪上绿绿茵茵,上面还有一座具有异域风情的大风车,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地府,在草坪的西侧,还有一座小教堂,也是非常具有异域风情,可以在这里拍照散步,下午的时候也可以继续回到西湖边上散步游玩。

DAY 4:杭州宋城—南宋御街—钱塘江

杭州暑假四日自由行路线推荐

杭州宋城是全国最大的宋代文化主题乐园,里面的建筑都是仿照宋朝时期的街景建造的,进入到宋城里面,就会有一种穿越感,而且宋城里还有不少的美食和特产,可以在这里逛一中午,下午还可以去往南宋御街,这里有不少本地特色的老字号店铺,非常值得去逛一逛,最后如果还想看看钱塘江,下午可以去钱塘江,在这里看一看钱塘江的黄昏美景和夜景,吹着徐徐的风,十分惬意。

杭州的多个自然风景区可以说是天然氧吧,看到满眼的青山绿水,心情自然也会好很多,也是不负天堂之名,尤其杭州也是非常适合自驾游的,所以不妨趁着暑期长假,带着家人一起来到杭州踏青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唤醒身体机能,亲近大自然增强免疫力,如果还想了解更多杭州自由行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