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南川这个端午有点“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7 17:15

端午期间,重庆市南川区旅游市场秩序稳定,防控措施到位,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全区旅游业整体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假日期间,南川区接待游客31.7万人次,同比增长29.4%;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5.3%,涉旅主要部门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继续保持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有效投诉良好纪录。

景区旅游持续升温

端午期间,恰逢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博览会,金佛山和神龙峡景区免门票,游客也可以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作为世界遗产地的金佛山,举办了“万水千山‘粽’是情”民俗互动表演活动,游客们在绝壁栈道、古佛洞等地打卡照相,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雄奇险秀,除了可以观看苗族歌舞、快板等民俗表演,还参与包粽子、跳竹竿舞等活动,文明旅游也成为端午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重庆南川这个端午有点“热”

城市旅游热闹非凡

“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城里有东街”,南川区东街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开运大鼓、汉服走秀、端午研学及中草药讲堂等国潮快闪表演让游客了解金佛山的中医药文化,端午由来,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非遗文化,传承历史文脉;东街夜市更是热闹非凡,川剧变脸、百人板凳龙让游客体验了国粹精华。端午期间,东街接待游客6.3万人次。

重庆南川这个端午有点“热”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在南川城外的大观原点,作为南川乡村旅游集散中心功能已初具雏形,以此为原点辐射整个十二金钗大观园,木凉镇七朵玫瑰园、石溪镇盐井梯田、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艺、黎香湖的龙舟表演也吸引游客驻足观看;远雪农场、蓝莓园等亲子采摘也倍受游客青睐。住农家屋、吃农家饭、采农家果、干农家活、观农家景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选择到乡村休闲度假。花田小院、曼居·有点田等民宿备受游客追捧,让游客过足了“乡村瘾”。乡村旅游在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越趋明显,十二金钗大观园接待游客11.2万人次。

重庆南川这个端午有点“热”

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引领旅游市场主流

在南川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的沿线,体验神龙峡漂流、金佛山飞拉达等山地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在金佛山南坡、东坡的金山文旅小镇、金山湖、马嘴草原、龙岩飞瀑、龙岩城等地避暑的游客逐渐增多。在天星温泉小镇、黎香湖露营基地、良瑜国际养生谷、兴茂乐村旅游度假区等地的度假游、康养游的热度不减,朴乡、金佛山爱必侬度假村、杉语等度假酒店(民宿)更是深受游客欢迎,呈现一房难求现象。大数据显示,南川区旅游已经逐渐向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拓展。

(图片由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