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音乐党课唱响红色主旋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4 11:26

 

少儿音乐党课唱响红色主旋律

活动现场

6月3日,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汉宜社区,开展“童心向党、薪火相传”红色音乐党课,引导社区少年儿童趣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汉宜社区工作者、硚口区长征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红色音乐党课由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宣传部部长、业余党校特聘教授蓝霞主讲,在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中拉开帷幕。音乐党课以党史为基石、音乐为载体,讲演结合,通过曲目导赏、历史解读、互动讨论、现场演唱等环节,带领大家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少年英雄王二小的英勇事迹,让孩子们在独特的视听盛宴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这堂课让我从一首歌中学习了王二小的故事,以后只要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这位顽强、勇敢的小英雄。”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党课与音乐融合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种全新的党史学习体验,不仅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有趣,也让红色文化“声”入人心,更易被孩子们接受。

据介绍,为推广阅读、延伸服务,让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活动沉下去、见实效,今年以来,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多次深入社区、学校展开调研,发动各区分馆、社区图书馆共建“红色书屋”,为少年儿童开辟“悦读”新园地。(图片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