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7 12:26

6月2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77件美术作品、39件书法作品与特邀48件作品一起展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等出席活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展览开幕式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主持。

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

展览现场 王炜摄

此次展览用艺术的形式喜迎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用笔墨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记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写党的百年史诗实践,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让人们从美术书法精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让人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展览的作品自去年8月开始向江苏全省征集,共有275件美术作品,83书法作品进入评审。最终评选出77件美术作品、39件书法作品与特邀48件作品一起进入展览。参展作品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体现了思想性、主题性和艺术性的结合。

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

展览现场 王炜摄

“百年征程——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用艺术的形式喜迎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无论是作品的征集打磨、特邀创作,还是展陈的篇章布局、策划设计,都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艺术课堂。在展陈布局上,展览用建立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串联起来,全面展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在展品门类上,这次展出的164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多种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家作品,也有近年来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书法家作品,是江苏美术书法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作品内容上,注重用笔墨丹青抒写百年党史中的精彩瞬间、生动故事、重大事件和典型人物,既有党史题材作品,又有现实题材作品,共同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精品展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

展览现场 王炜摄

杨志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这些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在给观众带来审美感动的同时,也能够让观众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汲取力量中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他希望艺术创作者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扛起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抒写的使命担当,更加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润滋养,努力创作更多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的优秀作品,为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也在展览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出席活动的6位著名艺术家向本次展览征集入展作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牌。江苏省美术馆、泰州画院的参展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