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5 17:29

6月3日晚,江苏大剧院歌剧厅。舞台上雨花英烈挽手前行、慷慨赴死,当庄严的《国际歌》响起时,现场很多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激昂悲壮的音乐一起哼唱。大幕落下,全体观众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感谢他们带来的震撼人心的演出。

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 王炜

南京的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成千上万烈士在此就义,所有的烈士牺牲时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话剧《雨花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组织创作,该剧由南京市话剧团制作、演出,并邀请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高城担任编剧。主创人员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对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深入调研后,以烈士们的经历为创作素材,用时空浓缩的故事,用扣人心弦的情节,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了舞台。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话剧《雨花台》以3个审讯室为主场景,在暗无天日的监狱中,恽代英、冷少农、许包野、施滉等烈士,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坚守内心信仰,顽强不屈,彰显了信仰的力量。

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话剧《雨花台》剧照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去年开始,在全省组织实施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遴选确定50部大型舞台剧目、20个小型精品节目,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红色故事,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话剧《雨花台》是在南京地区展演的15部入选剧目的首场演出。

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话剧《雨花台》剧照

据介绍,当晚的演出,共有来自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研究室、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法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7个省级机关、3个中央直属机构和20个省属企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并将观看本次演出作为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内容。

(图片除署名外,由南京市话剧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