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点评发布2021“必住榜”“必玩榜”:986家酒店、939个目的地上榜

旅游 新旅界 2021-06-16 18:44

6月16日,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全国45个城市共计986家酒店、939个玩乐目的地最终上榜。

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反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消费者对“住”和“玩”的旅游消费三大新趋势:榜单用户日趋年轻化,因榜单种草、跟着榜单解锁城市新玩法成为95后和00后青睐的旅游新姿势;从“度假住酒店”到“住酒店度假”,本地游客以酒店为旅游目的地趋势显著;游客更加注重玩出当地味,“本地特色”成为评价中的高频关键词。

从城市维度看,随着游客探索国内旅游目的地的热情持续高涨,与去年相比,今年榜单新晋16座旅游热点城市,如洛阳、绍兴、舟山、秦皇岛、威海、烟台、张家界等;北京、广州、成都、杭州、上海成为拥有“必住酒店”数量最多的五个城市;杭州、苏州成为“2021必玩榜”的黑马城市,入选的玩乐目的地数量最多,成都、北京、上海分别位列其后。整体来看,杭州凭借着丰富的度假酒店、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等旅游资源,以111家上榜总数,排名第一。

大众点评发布2021“必住榜”“必玩榜”:986家酒店、939个目的地上榜

“尽管2020年旅游市场因为疫情影响受创严重,间接导致用户评价量不及往年,但消费者出游意愿不减,以当下正在战疫的广深两地来说,出游意向较去年提升50%以上。从国内游、周边游到城中游,游客的探索半径呈现出圈层化的特点,‘必住榜’和‘必玩榜’希望汇聚真实的消费者出游体验,打造城市休闲度假风向标,为不同度假旅游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具特色、更值得信任的住宿、游玩消费决策参考。”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必住榜”“必玩榜”依托过去一年大众点评238万用户贡献的450万条真实评价和浏览行为评选而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精选有度假特色的品质酒店以及有当地特色的品质景点和玩乐地,不采纳人为提名,坚持公平公正不收费,所有商户一视同仁。

住酒店度假成趋势,本地用户访问量占比近半

“周末带爸妈选择一个市内度假酒店,不用出市就可以找到度假的感觉。”

本地游客住酒店度假成为一种旅游新趋势。与去年相比,在“必住榜”的访问用户中,本地用户占比近半,诸如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北京静之湖度假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等此类城市近郊的度假酒店、乐园酒店最受本地游客的青睐。

受“酒店式度假”的带动,五星级酒店成“必住榜”中入选最多的品类,占比近七成;北京是上榜酒店数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广州、成都、杭州、上海、重庆、西安等。

酒店度假花样翻新,“夜景、星空”成为年轻游客酒店评价中的高频关键词。根据大众点评发布的“2021度假趋势关键词”显示,夜景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年同比上涨109%,上海宝格丽酒店、长沙尼依格罗酒店、广州瑰丽酒店、西安W酒店、成都ISEYA浮云·高空酒店等必住酒店,既坐拥高空城景又极具设计感,成为纪念日打卡的必选之地。

大众点评发布2021“必住榜”“必玩榜”:986家酒店、939个目的地上榜

后疫情时代,游客对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诉求提升,房车、露营等都市休闲方式“把生活搬到户外”,在国内掀起了一轮住宿新风尚。露营文化更是受到喜欢尝鲜的年轻人以及遛娃一族的热捧,大众点评数据显示,露营、房车等关键词的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4%。

“本地特色”成高频关键词,“必玩榜”新增114家本地深度玩乐目的地

对年轻人来说,旅行的意义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他们更热衷探索新玩法,在旅行中玩出本地味,体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本地特色”成为评价中的高频关键词。

结合年轻人呈现的玩乐新趋势,2021“必玩榜”在经典景区地标的基础上,丰富了极具当地特色的酒吧、书店、茶馆、演出场馆、展览等类型,共新增114个本地深度游玩目的地上榜,给游客深度探索城市提供了更多选择,去北京德云社听相声、去上海山羊GOAT看脱口秀演出、去成都鹤鸣茶社喝喝茶......越来越多游客尝试通过深度体验感受城市的另一面。

从整体来看,杭州共54家玩乐地上榜,跃升为今年“必玩榜”的“顶流”,排名第一。苏州、成都、北京、上海、广州紧随其后。

“必玩榜”揭示了2021出游的新趋势。随着年轻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持续升级,文化体验成为游玩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文化底蕴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乡村游、古镇游备受年轻游客的青睐。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乡村、古镇等相关搜索词同比去年上涨139%。

“国潮风”夜游进一步延长了旅游活动时间,数据显示,夜游、夜景相关搜索词年同比上涨73%,北京的古北水镇、无锡的禅意小镇拈花湾、西安的大唐不夜城、重庆的长江索道景区、洛阳的龙门石窟成为热门夜景游览地TOP5。

“市井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市、集市拓宽游客游玩半径,为深度探索城市提供了更多可能。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夜市、集市相关搜索词年同比上涨79%,苏州的双塔市集、沈阳的彩电塔夜市、杭州的武林市集、哈尔滨的师大夜市、成都的春熙路夜市街成为TOP5热门集市夜市。

大众点评发布2021“必住榜”“必玩榜”:986家酒店、939个目的地上榜

90后、00后用户占比近4成,“必住榜”“必玩榜”打造年轻人城市休闲度假风向标

“住度假酒店看必住榜,玩当地特色看必玩榜”。在“必住榜”“必玩榜”的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近4成,其中,95后和00后用户数增长迅猛,同比去年上涨50个百分点。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正在成长为出游主力,他们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推崇个性、特色、小众的深度游玩模式,同时又具备敏锐的旅游资讯甄别能力,对于旅游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今年是大众点评推出“必住榜”“必玩榜”的第三年。基于用户真实的评价和浏览行为遴选而出的“必住榜”“必玩榜”正在成为城市休闲度假的风向标,大众点评通过榜单形式,发掘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的出游和度假方式,让更多小众目的地被游客关注和到访,更多本地人熟知的玩乐方式被游客探索和体验,为年轻一代游客拓宽城市游玩的边界,节省决策时间提供参考,激活旅游消费的信心和活力。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