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COO李旎:尊重创作规律和创作者才能做出好内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5 14:20

6月4日,由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组委会主办、哔哩哔哩(简称“B站”)承办的“Z世代影视内容创作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围绕“少年中国说”的论坛主题,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内容的沃土”的演讲。

如何理解B站这个文化社区?李旎认为,B站是一个文化乐园,也是一片内容沃土。她表示:“一个平台的基因,是由他的创立者决定的。由创作者建立的B站,它的基因就会尊重创作规律,对创作者报以尊重。这个基因可以让真正好的内容被发现、被赏识、被激励。不会被功利导向、粗制滥造的内容所埋没。”

B站COO李旎:尊重创作规律和创作者才能做出好内容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

李旎以国产动画举例,像《雾山五行》这样一部“非典型”的动画作品,导演耗时五年打磨了三集内容,虽然看上去不太符合行业播放规则,但在B站却得到了用户的喜欢,实现了“逆袭”。而在纪录片领域,聚焦书籍阅读的人文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也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更荣获了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最佳电视纪录片奖”。

B站COO李旎:尊重创作规律和创作者才能做出好内容

《雾山五行》

在李旎看来,在B站,只要有正反馈、正激励,好的内容都可以被更多人看到,而不是以商业价值、流量价值去评判内容的价值。这也是B站内容生态沃土的核心。

在演讲的最后,李旎表示:“没有生态就没有好的内容,希望B站可以和更多的创作者去一起去培育内容的沃土。”

(图片由B站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