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媒体音乐人偶剧《熊猫胖达寻亲记》精彩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5 17:29

近日,由陕西演艺集团民间艺术剧院创演的多媒体音乐人偶剧《熊猫胖达寻亲记》在西安人民剧院成功首演。该剧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20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也是继音乐木偶剧《朱鹮·朱鹮》之后“秦岭四宝环保题材”系列剧目的第2部。演出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熊猫胖达寻亲记》以秦岭特有的棕色熊猫“七仔”为角色原型,讲述了熊猫胖达和父母走散,并在人类的帮助下找到父母的故事。通过胖达在寻亲的奇妙经历中遇到秦岭中的雪雉、野猪、飞鼠等小动物和发生的故事,在不知不觉中为小朋友讲述关于秦岭的生态知识,提升孩子们的自然知识积累和环保意识。

作为一部原创音乐偶剧,该剧首次大胆启用自有创作团队,导演、作曲、配乐等全部由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青年艺术骨干人才完成。该剧在创排理念上大胆创新,用不同于传统杖头木偶戏的偶艺方式来打造剧中角色,从视觉造型上通过巧妙的操控设计更好的传达角色情绪,让每个角色活灵活现;材料的运用上摆脱己往仿真毛皮,采用布纸材料塑造动物皮毛增强偶艺表演时的灵动性;通过动物身体局部的镂空、活动的偶形面具等设计细节,不仅增强了造型的设计感与表演的可操控性,还在表演中随时完成偶与表演者的面部切换,突出人偶同体,带给观众更多新颖的体验,提升大小观众的观剧兴趣和感受,让古老的非遗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

多媒体音乐人偶剧《熊猫胖达寻亲记》精彩亮相

在产业链开发方面,该院尝试自主设计和制作剧中角色形象系列文创产品,广受观众喜爱,精致的熊猫玩偶几乎是人手一个,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更是争先恐后的与演员互动、合影。

成立于1953年的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是西北地区唯一的省级木偶皮影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被评为“全国儿童少年工作先进集体”,荣膺省委、省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陕西演艺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