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画说郑州文明史 名家写生创作展”在郑州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6 19:40
“画说郑州文明史 名家写生创作展”在郑州开幕

6月16日,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说郑州文明史名家写生创作展”在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郑州市文物局共同主办,河南省美协山水艺委会、郑州二七纪念馆、郑州博物馆共同承办,活动于2019年夏天启动策划。

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经过认真遴选,挑选了李明、桂行创、连俊洲、王根生、张守剑、张一心、汪俊岭、曲春林、武金勇、田占峰、房巍、曾国荣、周祥、魏翚、周斌、李生刚等一批河南省内知名的实力派画家进行集中的采风写生生活。此次展览共展出110幅作品,均是16位画家经过一年多时间写生、沉淀、创作的精品力作,更是画家们在采风中切身感受郑州“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的生动真实描绘。

此次展览作品涉及范围广、跨越时空长,有的整体表现嵩山、黄河胜景,有的着墨于著名文物古迹,从远古的织机洞遗址到现代的二七纪念塔,从嵩山的古代建筑群到黄河岸边的鸿沟、大运河;从各种古塔、碑刻到将军柏、铁人;从位于闹市的郑州商代王城遗址到旷野农田中的宋代王陵;从不为人所知的李家沟遗址到近来火热的“河洛古国”双槐树遗址,可谓古今辉映,重温历史,照耀未来。

此次展出的精品,有力契合了郑州正在大力推介“山”“河”“祖”“国”四大文旅IP,全面展现古都郑州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激发全民保护文物遗产的社会共识,唤起广大民众对城市历史的记忆、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展览将持续至7月上旬,市民可免费参观。

(图片由张莹莹拍摄)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