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阔别四年,央华好戏再临上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7 10:48
阔别四年,央华好戏再临上海

“粽”情端午,好戏随行。6月14日下午,上海大剧院热闹非凡,央华经典剧目《庞氏骗局》《情书》《雷雨》《雷雨·后》的主演周涛、张亮、佟瑞敏、戴军、王维倩等在此与百余名上海剧迷共度端午佳节,拉开了由上海大剧院、央华戏剧主办的“入局·传情”上海大剧院央华戏剧演出季发布会的序幕。

今年7月起,由央华戏剧制作的音乐戏剧《庞氏骗局》、舞台剧《情书》以及连台戏《雷雨》《雷雨·后》等多部大戏将陆续登陆上海大剧院,为沪上戏剧文化注入新鲜元素。

阔别四年,央华好戏再临上海

《庞氏骗局》剧照

上海观众对央华的戏剧作品一点也不陌生,《情书》《新原野》《明年此时》《西贡》等此前均给上海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番,阔别上海舞台四年后,央华戏剧再次回归。

本次演出季将于7月启动,至11月,时间长达5个月。7月10日、11日,由张亮、戴军、王维倩等主演、法国当红鬼才导演大卫·莱斯高编剧、导演、配乐的音乐戏剧《庞氏骗局》率先亮相,用拼接式的表演、可想象的空间、灵活的布景等戏剧手法,对百年前的虚假经济以喜剧的方式进行嘲讽和抨击,此次将是这部央华年度作品首次来到上海演出。10月9日、10日,由周涛、孙强主演、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尤里·耶列明执导的舞台剧《情书》则以小见大,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男女主人公懵懂情愫的同时,展现40年间时代的变迁,男女主人公相互扶持、彼此温暖,共同渡过漫长又短暂的一生。随后接棒的是央华2020年度制作连台戏《雷雨》《雷雨·后》……

阔别四年,央华好戏再临上海

《情书》剧照

发布会现场,《情书》主演周涛和《庞氏骗局》主演张亮“互评”了对方的舞台作品;作为地地道道上海人的戴军和王维倩,则对即将在家门口的剧院进行演出,表达了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戴军更是用上海话特别推荐了自己参与演出的《庞氏骗局》;以演绎歌剧角色见长的上海歌剧院首席女中音、歌唱家王维倩,则与上海艺术研究所的杨子关于“音乐戏剧”的话题展开了对谈;作为来自上海的文艺评论家、《新民晚报》文体中心主编朱光也对戏剧季进行了评述;几位嘉宾还现场回答了官方公众平台“如梦剧场”事先向观众征集的“最想提问到场嘉宾的问题“。最具惊喜的环节,则是神秘嘉宾《雷雨》中周朴园饰演者佟瑞敏老师的亮相,他特地为在场观众表演了《雷雨》中的精彩片段。

“戏剧是最易于被城市温饱之后的人群接受的那一类温暖灵魂的产品。”央华戏剧创始人王可然说,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多年来央华戏剧从心出发,把温暖人心的时代力量,通过一部部精品戏剧一点一滴地浇筑到每一位观众的内心深处,用优秀戏剧作品给观众带来对命运的抚慰、对生命的信心、对生活的希望,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引导、启迪人,传递美好正能量。

附上海大剧院央华戏剧演出季部分剧目介绍

音乐戏剧《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通过戏剧的手法对虚假经济用喜剧的方式进行嘲讽和抨击。本剧叙述了查尔斯·庞兹的一生,从生到死。整部戏剧涵盖了几十年的历史和跨越了欧美两个大陆。一个事件庞杂的故事以载歌载舞的方式被勾勒出来,用拼接式的表演、可想象的空间、灵活的布景——舞台上只有不固定的物件(桌椅等)被演员在表演过程中移动转换,来不停地构建、解构、重建这个变化无穷、日新月异的世界影像。

舞台剧《情书》

故事开始于1975年北京某中学初一的课堂,男女主人公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懵懂的情愫。全剧一直持续到2015年,40年间男女主人公一个留居北京,一个远赴海外,各自成家立业,坚持用书信联络、相互扶持、彼此温暖,共同渡过漫长又短暂的一生。《情书》是一个表现男女主人公从少年到暮年,40年对爱情的纯粹的坚守的动人故事;也是一首让你感受到初恋的滋味,让你看到曾经、当下和未来的自己的浪漫诗歌;这还是一部极为难得的现实主义题材中,表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人情感面貌的优美作品。

(文中图片为发布会现场及剧目剧照,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