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 青少年专题书画展西安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8 13:51

 

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 青少年专题书画展西安开展

6月27日,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以书画艺术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由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自然博物馆、毛庐书画工作室承办,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艺术指导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毛庐先生携手青少年专题书画展”在西安大唐西市艺术中心举行。

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 青少年专题书画展西安开展

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宣布开幕。陕西省委原书记安启元,中国研促会副会长、省人大原副主任李晓东,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蒋惠莉、吕明凯、孙利平,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云锋,陕西自然博物馆副馆长解应力,西安市莲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永杰,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毛庐先生及相关单位和部分青少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得到陕西省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来自44所学校和艺术培训机构共计推荐报送作品250幅;毛庐先生历时两年,精心创作了60幅山水画和书法作品。书画展围绕“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主题,依托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形态,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点赞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 青少年专题书画展西安开展

蒋惠莉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百年之际,老艺术家携手青少年共书百年辉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感受到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希望广大五老同志一起携手青少年,共同用翰墨书香记录党的百年辉煌,用丹青挥洒爱国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老少同心、携手前行、共同奋斗。”

郭线庐说:“今天这个展览除了展示毛庐先生的艺术作品成就以外,更重要的一个意义是为我们又带来一个新的研究课题,民族要富强,国家要进步,我们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接班人。我们要让青少年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让他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来之不易。”

毛庐讲道:“在有生之年,我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追求书画艺术的更高层次,多创作一些有思想、有生活、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书百年辉煌,传红色基因 青少年专题书画展西安开展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青少年颁奖,并赠送了毛庐先生专为青少年优秀奖作品获得者准备的精美《文化传承册》,该文化传承册上有毛庐先生亲自绘画的小幅山水画,意义非凡。

获奖的青少年代表赵屿歌说:“我希望更多的小伙伴能创作更多的歌颂党和英雄们的书画作品,宣传建党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负使命,快乐健康成长。”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