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开展“演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5:08

近日,大型原创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演读会在上海广富林宰相府酒店举行。区别于观众熟知的舞台表演,活动用“演读”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共产党员雷经天求实求真、百折不挠的奋斗故事。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开展“演读”

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徐界生,松江区司法局局长潘琼,松江区退役军人部事务局局长丁汀,松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俞德明,松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糜世峰,松江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小萍,松江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陆桂军,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黄晓容,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陆朝阳等出席剧本演读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松江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系统、区人保局、区司法局、响理松司社、三星学校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与教师代表,以及革命先烈侯绍裘的后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开展“演读”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是由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上海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上海虚戈文化咨询中心共同出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的创始人之一、新中国法学教育的开拓者雷经天的故事,他在1937年依法办理轰动一时的“黄克功案”,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后出任华东政法学院院长,为新中国司法制度做出奠基性贡献。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开展“演读”

伟大的历史人物应该如何讲述与呈现?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松江区文联主席、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院长,也是本剧编剧之一陆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赞美英雄的历史贡献固然重要,但是反思总结历史经验更加可贵。雷经天的一生都在为党奋斗,三次被开除党籍、两次险遭冤情处死,又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体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所具有的远大理想、崇高信仰、悲悯情怀、钢铁意志与牺牲精神。雷经天的经历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不仅仅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共产党人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勇于纠偏纠错的必然结果。

话剧《共产党员雷经天》剧本开展“演读”

一部优秀的作品,既是一扇窗户,让人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也是一枚种子,激起情感共鸣,凝聚前进力量。活动当天,来自松江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的共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现场,看话剧学党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共同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精神密码。

(图片由俞月娥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