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贴近孩子生活,“山东十二艺节”参演剧目《一船星光梦》获好评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8 15:11

 

贴近孩子生活,“山东十二艺节”参演剧目《一船星光梦》获好评

“这是孩子看过最好的儿童剧。”“演员们的表演到位,情绪饱满,很有感染力。”“希望东营雪莲大剧院能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儿童剧,烟台随时欢迎你们。”作为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的入选剧目,原创现实题材儿童剧《一船星光梦》6月26日至27日亮相烟台广电大剧院,获得当地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

观众孙彬彬说,《一船星光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表演,给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特别是对孩子们来说,观赏儿童剧是一次启迪心灵、撒播真善美种子的过程。

《一船星光梦》由东营雪莲大剧院联合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戏剧创作室,集合省直多家文化部门、省内一流创作团队共同打造。

贴近孩子生活,“山东十二艺节”参演剧目《一船星光梦》获好评

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衣食父母。《一船星光梦》以黄河滩区搬迁为大背景,以城里孩子梁好好来农村要画出最美的风景画参赛为主线,讲述了城里孩子梁好好与农村留守儿童陈石头、吴小胖等人从死对头变成好朋友,因不放弃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而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据悉,该剧是第十三届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入选作品。

有戏剧专家评价,本剧寓教于乐,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在贴近孩子生活的故事架构中,塑造出一个个纯真可爱的人物。从城市和农村两个角度,引发人们对城里孩子教育问题的思考,同样引发人们对拥有美好心灵的农村孩子的关注。

烟台观众周柳燕评价,《一船星光梦》虽然是儿童剧,但是有非常吸引人的戏剧冲突和剧情。东营雪莲大剧院演员们的表演,充分诠释了人物,吸引住了孩子。盼望有更多像《一船星光梦》一样的精品,到烟台演出,给老百姓带来家门口的“文化福利”。

贴近孩子生活,“山东十二艺节”参演剧目《一船星光梦》获好评

东营雪莲大剧院负责人李波介绍,全剧故事平实简单,但戏剧节奏却紧凑有趣。音乐和舞蹈元素的使用既起到了串联剧情的作用,也为全剧增强了情感色彩。比赛爬树、用树叶吹曲子、滩区拥有年代感的“梦想号”木船……舞台的搭建设计突出了滩区居民的生活场景,提升了作品的生活感和观众的代入感,从而引发观众的共鸣。剧中城市儿童和农村儿童的观念、行为的碰撞,全剧矛盾冲突不断,故事性较强,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剧目。

近年来,东营雪莲大剧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儿童剧等文艺创作生产,实现核心价值观的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通过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形象,使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儿童剧中,潜移默化、滋养人心,让孩子们在文化熏陶中感悟认同社会主流价值。

(图为《一船星光梦》演出剧照,由东营雪莲大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