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旅游 第六感    2021-06-06 19:27

他们说,莫干山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在去过了多次之后,我也深表同感。

当我行走在人潮拥挤的城市中,在经历了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夜晚,在度过了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日后,就像短暂逃离,去往莫干山一享那份难得的清净,接受大自然的洗涤,让心灵得以放空。

古罗马著名哲学家西塞罗曾说:“假如你拥有一座花园和图书馆,你便拥有所需要的一切了。”我想居住于莫干山就是他笔下的生活吧!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纽约时报》评选了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莫干山排名第18位,CNN将这里称为:除了长城之外,15个你必须要去的中国特色地方之一。

动静超大的G20峰会,30余名境内外记者也齐聚莫干山,给了这山清水秀原生态的地方,一个大大的赞!

驱车两小时来到莫干山,来过莫干山数次,而这次是携同家人一起前往莫干山旅游,每一次的驻足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自驾车嘉兴出发,可以走杭宁高速,德清出口下,按指示牌往莫干山镇方向走,抵达筏头乡后,再往宿前村方向走,全程90公里左右就可以抵达目的地了。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这种幽栖隐居,隔绝尘世的感觉,一直是文人骚客追求的梦想生活,而今在这纷繁都市生活中,要想寻求这种有文化气的地方并不容易。

我们这一次入住的是在第六感上预订的度假别墅——西坡山乡康敏家,别墅隐匿于莫干山竹林深处的一座传统村庄内,虽然没有陶渊明《桃花源记》那样的巨大惊喜,但是不知为什么,当看到那些白墙青瓦的房子的时候,却有着一种回到外婆家的喜悦和安心。

睡到自然醒,洗漱整理推开窗帘满眼是风景,静静地沉睡在山谷,雾飘在山间,有一种静下来的闲意,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清冷,全无半点喧嚣气息,是不是一切都已隐去,只剩下这个安静的世界和自己。光是看这些日常的景物,也是件赏心悦目的事。

早上空气清新,可以晨跑,一边调整呼吸,一边看沿途的景致,爱它散发出来的生活气息,一路上一切的人、事、物都有一种相同的气质,安分守己,不卑不亢的和谐感。看过村上春树的书《跑步的时候可以谈什么》,确实觉得跑步的速度是最适合看周围事物。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吃过早饭可以周边散散步,面朝竹海面对大山,竹林里非常安静,再配上悠悠的jazz,山间的微风吹过,半饱时舒展身体,呼吸大自然里的新鲜空气,so perfect!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在莫干山的乡村里,居住着很淳朴的村民,不喜欢都市的人,大多自小就生活在贴近自然的自由里,二者一比较,结果自然再明显不过,厌倦了楼房的钢筋水泥,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还有人群间异常的冷漠与薄凉。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可以去乡下小住,远离这喧嚣的城市,屋前有河,清澈见底,有鱼在游,偶尔还可以扎个水猛子到河底,摸些小鱼,煮个鲜美鱼汤,这是不是你想要的?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在很多人的眼里,莫干山似乎就是一个纯粹度假性民宿的地方,实际上,这个沪杭的后花园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你可以在大斗坞水库游游泳,捞捞鱼,练练瑜伽;可以在庾村文化集市,玩转各种小资餐厅与创意小店;可以在采摘园过一过田园生活;还可以在山路间破风骑行,悠闲自在,拥抱大自然……

大斗坞水库:德清筏头乡瑶坞村的大斗坞水库和九寨沟的水一样蓝得透明,绿得澄澈。一是因为四周郁郁葱葱的树林倒映在水里,但根本原因还在于水是从石缝里沁出的山泉水,整个水库像绿宝石一样镶嵌在山野间。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带上丰盛美味的吃食,一起前往水库的竹林间野餐、露营,景美人少,最好不过!

茶园:周边还有一大片茶园,可以真正零距离感受茶叶的现场采摘,与自然村落融为一体,形成一个惬意舒适的空间,不嘈杂,恬静,雅致,灵动,似一幅淡淡的水墨画,似一杯淡淡的清茶,悠哉悠哉。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与山相伴,与负氧离子为友,满山蓬松的绿意随山风起伏,吸收去了路过的声音,车的呼啸,犬的吠声,人的交谈……

站在莫干山的土地上,你不会想念城市里的钢筋水泥,看着这里的溪水,你不会向往夏威夷的风情;看着这里的山林,你不会羡慕亚马逊的纯粹,因为它都有,乡村的土地味和法国的玫瑰香。

暑假去莫干山,享那份难得的清净

这世界总是熙攘着,很多事老得很快,所以我们要找到一个美好的地方,看书、喝茶、聊天、听歌、拍照,这样的休闲生活,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浸润在大自然天然氧吧的怀抱里,不知有多惬意。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欣赏下沿途的风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