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史学习生动教材,吕剧《先驱·王尽美》走进山东省委党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8 11:34

 

党史学习生动教材,吕剧《先驱·王尽美》走进山东省委党校

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演出剧照 日照市艺术剧院 供图

6月16日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大礼堂内掌声阵阵,观众的心紧跟剧情,时而紧张,时而愤慨,但更多的是感动,这一切都因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在这里上演。

《先驱·王尽美》一剧是日照市首部来到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演出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该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短暂而辉煌的革命一生。

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以艺术化手法,对主人公形象进行展示、塑造和升华,主要通过辞家投考、走进风雨、济南成立党组织、红船“一大”、纱厂喋血、英折青岛等六场戏的表演,将主人公精神觉醒、向往光明的生命追求和舍生忘死、砥砺奋进、青春无悔的牺牲精神进行充分展现,从而大力彰显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和无私献身、奋斗不息的精神。

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以出生于山东莒县大北杏村(今属诸城市)的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成长奋斗历程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和革命先驱“尽善尽美唯解放”的奋斗精神,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剧是日照市为献礼建党百年推出的重点舞台艺术作品。2020年12月开始,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艺术剧院启动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创作排演项目,由山东省吕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刘桂成创作剧本,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著名导演卢昂担任总导演,并组建主创团队。

日照市艺术剧院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将王尽美的故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戏曲的形式,讲好主旋律故事,生动地将革命先驱的形象刻画、展现出来,是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一次重温,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