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旅游 新旅界 2021-06-07 16:58

身处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游客不用因为自己的“慢”被投以异样眼光,反而会受到“五朝雅士”的迎宾礼、问候礼、茶礼和入夜礼,仿似落脚于古时雅士府邸;身处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游客眼不见建筑森林,耳不听都市噪音,鼻不闻燥热空气,置身茶香、花香,带着孩儿在古色古香中习“诗书礼仪骑射”六艺。

国内唯一汉文化情景主题酒店

如此优质的汉文化体验设计,实至名归,在5月28日-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21CTGF)暨中国金马奖盛典上,雪松文旅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斩获“中国最佳文化主题酒店”奖项,是今年继荣获中国酒店星光奖“2021中国最值得期待新开业酒店”奖项后,再一次斩获行业大奖。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近年来,主题网红酒店成为新一代消费者争抢打卡的目的地;而伴随中国传统文化之复兴,“古风”成为旅游市场新增长点,这从汉服销售数据可窥见一斑:2020年我国汉服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0.7%,达63.6亿元。正是在这两股潮流的交织下,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应需而生,经专业团队长时间打磨,将于2021年夏季开业,这将成为汉服圈内值得期待的盛事。

秉承致力于将酒店打造成为国内唯一汉文化情景主题酒店之初心,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从设计之初就以汉文化:秦·韵、汉·赋、唐·风、宋·雅、明·礼为引,所研发的五朝主题客房融五朝礼制,合五朝服色。

酒店从建造风格,院落造景到客房美陈,都体现着古人的美学匠心,正在成长为中国汉文化空间居停体验的标杆。酒店拥有146间客房,一间全日制餐厅-幸运陨石餐厅, 一个中型宴会厅,小型会议室,汉文化婚礼广场 (光年广场),国风雅集馆。而在国风雅集馆,游客既可置身诗书礼仪骑射六艺童学课堂,又可报名茶道、香道和花道课堂静修,与大师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雅士之风范。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源自秘境 幸运随行

实际上,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是雪松文旅的第二家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全球首家第5颗陨石酒店,坐落于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内,开业不到两年,香格里拉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已连续获得了中国饭店金马奖“中国最佳文化特色酒店设计金奖”、“中国最佳网红酒店”两个大奖。同时,凭借其专业的品质、精心的服务、藏韵的特色,酒店已成为香格里拉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传,数百年前,曾有5颗天外陨石降落到香格里拉,其中代表勇气、智慧、爱心和健康的4颗,分别被当地名门望族保存,唯独代表幸运的第5颗陨石下落不明。而这第5颗陨石现在正存放在独克宗花巷杰布门楼,幸运陨石重现人间,为入住客人带来吉祥。长者们都说,凡见过这颗陨石并在它面前虔诚祈福的人,都将获得神灵护佑,时刻感受“幸运随行”。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承继香格里拉幸运陨石文化、汉文化交融并举,旨为呈现中国古朝盛世文化之筵。酒店坐落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西塘古镇,东距上海90公里,西距杭州110公里,交通十分便捷。西塘古镇可谓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因为上千年的人文习俗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至今2600多户原住民仍延续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生活方式。

沉浸式社交文化打卡地

西塘古镇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 、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塘汉服文化周,作为国内大型的汉服文化集会,至今已在西塘古镇举办7届,蜚声海外。西塘汉服节是汉服爱好者与文化爱好者的年度盛会,而西塘作为西塘汉服节永久举办地,被广大汉文化爱好者所知晓和向往。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而西塘花巷位于西塘古镇景区内,是景区门户所在,项目以丰富西塘古镇旅游内容为初心,致力于推动西塘文商旅融合升级,项目内一期集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主题民宿群、沉浸式商业街、休闲娱乐、二期集酒店公寓、沉浸式国风汉服体验、西塘全新酒吧街、主题美食区、亲子家庭娱乐中心,同时还将不断引入时新网红,整体项目围绕“国风”、“爱情”两大主题布局业态,是5A 级江南古镇旅游景区—沉浸式社交文化打卡地 。

雪松文旅集团执行总裁刘宏娟如下阐述打造西塘花巷及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背后的产品逻辑, “文化旅游的未来在国民的日常生活里。在互联网时代,通过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内容,将旅游融入国民消费中,驱动旅游成为一种高频的消费行为,为游客打造特色化、高频次、高品质的深度体验感。”

西塘网红酒店获金马荣耀,国风穿越而来

若想体验古人文雅风趣的作息,来西塘花巷便可一尝新鲜。住在西塘花巷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雅士们还可移步于文化广场点灯祈福、思贤敬古;或而徜徉于民谣广场唱诗作赋,抒情明志;抑或正襟危坐于六艺广场“琴棋书画”;或游逛于国潮市集,发现生活的小确幸。酒店将于2021夏季正式启幕,穿越国风而来,诚邀您去西塘花巷当一回雅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