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30 13:3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图书馆承办的“真理的力量——建党百年革命历史文献展”在浙江图书馆“党史书房”开幕。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此次展览立足于浙江图书馆馆藏的1921年至1949年期间出版的118件革命历史文献,结合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数十年来的研究成果,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萌发、成长、壮大的历程。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整个展览根据时间线分为“党的建立及大革命时期革命文献”“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献”“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献”“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献”四大部分。展出的文献有共产主义理论著作、党的理论研究著作、党章、毛泽东及其他老一辈革命家著作、抗战纪实与解放区见闻、革命文艺作品、浙江革命文献、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及其他进步刊物。其中不乏初版本、稀见本。比如,1930年由上海昆仑书店出版的陈启修翻译的《资本论》第一卷第一分册,是我国出版的最早的一个《资本论》中文译本;1949年日本阪本胜编剧、社会科学研究社出版的《戏剧资本论》,是世界上第一部将《资本论》改编成话剧的剧本;以及1938年出版的《论持久战》、1945年出版的《论联合政府》等等。

浙江图书馆珍稀历史文献亮相“党史书房”

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峥嵘岁月,献礼100年华诞,浙江图书馆精心打造了“党史书房”,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展示平台和窗口。党史书房收集了5000余册红色文献,史诗般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红色文献”的守护者,浙江图书馆人把促进党史文献的阅读和传播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相关专题展览将不定期在书房内开展。本次“真理的力量——建党百年革命历史文献展”持续至7月11日。

(图片由浙江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