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产学研”通力合作促北京石景山冬奥服务保障再升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9 14:06

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和冬奥比赛项目滑雪大跳台的所在地,北京市石景山区承担着冬奥会重要的服务与保障任务。6月17日,石景山区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三方在冬奥签约酒店石景山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签署了《冬奥服务保障合作框架协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冬奥培训基地也落成揭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出席签约并讲话,石景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主持仪式。

“政产学研”通力合作促北京石景山冬奥服务保障再升级

在此份框架协议下,三方将逐步开展多项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着力对石景山区文化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活动,促进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冬奥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结合石景山区八大处、模式口、新首钢等文化旅游资源,在带动区域文旅消费升级、文旅品牌打造、赛前赛后文旅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李新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冬奥筹办冲刺之年,石景山区始终将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双进入”工作机制,成立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与冬奥组委各部门紧密对接,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冬奥筹办服务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计金标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北二外是一所以外语和旅游为优势特色学科的著名高校,在中国旅游、外语、经贸等人才培养与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通过三方合作平台和机制的建立,就是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为服务保障冬奥与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推进学院学术成果转化、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政产学研”通力合作促北京石景山冬奥服务保障再升级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表示,将携手努力共同提升接待服务水平,高标准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冬奥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接待服务和美好的冬奥体验。

当前,石景山区正在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百日会战。2021年3月初,召开了全区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方案,明确了运行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和百日会战重点任务。第一个百日到6月底前,工程建设基本就绪;第二个百日到9月底前,环境提升全部完成;第三个百日到12月底前,服务保障全面到位。并围绕三个百日会战的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在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的指导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冬奥各项工作。

“政产学研”通力合作促北京石景山冬奥服务保障再升级

会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肖洋就服务保障冬奥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住宿服务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旅游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石景山区政府各部门、文旅行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政产学研”的通力合作,标志着石景山区的文旅产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历程,为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筹备与开展,推动北京市石景山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文化文物场所做好接待工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服务品质和服务保障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