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河北开机 再现《松花江上》革命歌曲创作历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9 18:47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河北开机 再现《松花江上》革命歌曲创作历程

图为影片开机林凤斌/摄

6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反映张寒晖革命事迹的电影《人民艺术家》(影剧备字【2019】第1244号)在河北定州张寒晖文化广场正式开机。该片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出品,着重展现《松花江上》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创作历程,反映词曲作者张寒晖先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

张寒晖(1902年—1946年)原名张兰璞,河北定州人。1936年,张寒晖在西安目睹东北军和东北人民流亡惨状,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创作了歌曲《松花江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该歌曲成为中国抗战史上一首经典名曲,张寒辉也因此被誉为“人民艺术家”。

据介绍,影片主要反映张寒晖投身革命工作,孜孜不倦进行抗战歌曲创作的故事,并将以记录的手法,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地再现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的战斗生活。主创团队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力图真实再现艺术家张寒晖的英雄形象。

该片由闫国喜执导,曾出演过《山海情》《觉醒年代》《北平无战事》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曹磊饰演张寒晖,著名演员颜丹晨、舒耀瑄、高晓攀等倾力加盟。影片时长90分钟,分别在河北定州、山东等地拍摄,年内上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